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五年級單字組織圖

以往對於我程度好的班級,我都會用心智圖的方式敎授單字,畢業的學生跟我反應,這樣的方式對於他們整理與分類單字非常有用。

但是,今年,我改變方法,先引導學生分類的概念,請他們(五年級)回家試著畫出心智圖,當作第一單元的回家作業,以下是一班(32人)中,算是畫得比較可以看的。因此,照相出來跟大家分享。

下一次上課,我會利用比較好的同學的作品,請他們回去再整理一次,讓他們做更深一步的練習。算是另類的抄寫單字法吧~
這張是一般學生可以想到的

這個學生很認真的分出四類,而且每類的單字超過六個

playground有各式球類運動

字體工整

看得出這位學生很認真的聯想出跟上一個單字有關的單字

很認真的學生,用不同的顏色做區分

這是phonics單字心智圖,必須用單字造句,她造得很不錯

另外一種風格的心智圖,用顏色做區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