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Dice Bingo Game 骰子賓果遊戲

去年年底,有賴學校行政團隊的幫忙,買了80套的麻辣骰子拼盤,這兩天適逢期末,在沒有進度的壓力下,我們利用骰子做字母的phonics發音練習





學生程度:三年級

人數:29人

分組:六組,一組4-5人

教學前先說明骰子的使用方法:

1上面的編號為1-27,以利收拾時,學生知道如何放回原位,以利下一次使用。
2.骰子大寫朝上,其餘五面都是小寫字母。
3.綠色骰子為母音,黃色為子音。
4每盒骰子裡面都有約20張的小卡片,可以拿來放置骰子或是做為書寫用。

教學步驟:
1.先複習a-z的phonics的代表發音。
2.請學生自由選取16個小寫骰子,放置在小卡片上。(四張小卡片先在桌子上排成4*4的格子)


2.老師示範Bingo遊戲的玩法,橫的、直的、斜線先連成一線即是bingo者。

3.每組由第一位學生先念一個字母發音,然後依序由每個組員輪流。ex:字母b需唸[b]。




4.小組中有b字母者,把b取走放置一旁。依此類推,先連成一線者則大喊Bingo。








5.該組只要有人Bingo,則遊戲再從頭開始。

6.收拾時,要請學生按照號碼排放整齊後,檢查後交回,免得骰子遺失。


小提醒:
1.有的學生為了早點bingo,會旋轉骰子,事先提醒學生,骰子一旦放置後,不可以隨意旋轉。
2.字母不可以重複,若是重覆,一次最多拿走一個骰子,以免失去公正性。


骰子和卡片購買資訊

象盒子文具社,或是敦煌書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孩子們有這麼用心的老師,是件幸福的事!

R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