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2013-3-22 民義國小資訊研習

很開心今天又來三峽的民義國小分享我的資訊科技融入英語教學心得。
今天本來預計是要分享影音相關的網站與軟體的,尤其是Jing這個可以擷取圖片與錄音的工具。可惜的是,受限於電腦資訊設備的關係,儘管我已經提早25分鐘到達研習場地,Jing卻怎麼樣也下載不下來,無奈之下只好放棄。

我改變了一些計劃,因為有老師詢問Board Game的製作方式,正好電腦上有powerpoint 2007年版,因此,一開始,我便分享Phonics Board Game的製作方式,老師很快便在10分鐘內學會了。

Phonics Board Game玩法請參照本篇部落格介紹(點我)

另外,我也分享了文法Board Game的做法。
Plurals Board Game玩法請參照本篇部落格介紹(點我)




接下來,我分享了最好用的照片變成影片的雲端網站Photopeach以及我在英語教學上的應用,老師們也很開心的說他們也會想試試看,讓學生運用在他們的writing作業中。



第四個介紹的是心智圖網站 Popplet,我的五年級學生很喜歡用這個整理他們上課抄的筆記。
Popplet使用方法與學生作品




第五個就是Vocaroo的使用了,當初會知道這麼好用的錄音工具都是託Judy Wu之福,她在曾俊傑教授的第三次Webinar中大力推薦,我用了也發現他的確簡單好用,便把它介紹給大家了。

最後一個,我們利用Ipeeach網站做text-to-speech練習,相關文章與使用方式請參照此篇介紹(點我)

很開心大家喜歡這次的研習,也希望大家要趕快運用所學,這樣才不會忘記喔~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