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繪本介紹- Too Many Toys by David Shannon

書名:Too Many Toys
作者、繪者: David Shannon
出版:2008年
類別: Fiction

David Shannon想必大家都看過他的書。如果您認為沒看過的話,
提示1:David Goes to School  提示2: No, David

想起來了嗎? 書中的小孩似乎總是會犯全天下小孩都會犯的錯。像在No, David!中,她就幫媽媽惹了一堆麻煩。在David Goes to School中,也不例外的幫老師惹了一堆麻煩。
但是,俗話說:愛可以化解一切仇恨(似乎言重了,哈!),所以他製造的麻煩都在媽媽和老師的愛的光芒下圓滿解決。
 這次,在Too Many Toys中,主角變成了Spencer
Spencer有很多的玩具,玩具佔滿了家中所有的空間。
They covered the floor of his bedroom and piled up in his closet. They were stashed under his bed. They spilled down the stairs and into the living room.
狀況非常的嚴重。



Spencer會跟他的玩具玩"遊行"的遊戲,隊伍可以從房子的一個角落排到另一角再轉幾圈。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填充動物,和玩具公仔。
也有很多樂器、美勞用具等

親朋好友都會送他玩具。

但是,問題來了......
大家都被玩具絆倒了...
所以,媽媽決定要清理玩具了....
 可是,事情好像跟想的不一樣....

最後會怎樣呢?

現代孩子生活環境優渥,很多孩子都擁有非常多的玩具,可以跟孩子討論看看要如何解決玩具的問題。
玩具真的都需要用買的嗎?
何時才該買玩具?
用不到的玩具怎麼辦?

這真的可以有很多討論喔~

David Shannon的繪本,每個人物表情都栩栩如生,故事又有趣,是我喜歡的童書作家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