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2014-11-9 卡牌遊戲運用於英語教學研習紀錄


跟老師分享遊戲教學一向是我最樂意的事,不但寓教於樂,又可以跟同好們分享自己的教學理念與實務作法。

非常佩服教具鋪的 Jessie Wang老師,她不但自己設計教具,而且還出版與同好分享她的教學使用心得,為了幫她拓展"業務",也為了與大家分享好玩的教學遊戲,因應桌遊風興起,我們安排了一場台北的師訓,跟老師分享12個課堂上可以使用的萬用字母與單字句型遊戲。




1.用銅板標示字母發音,只要搭配簡單的小花片或是塑膠銅板,當老師念出單字時,學生必須聽音辨音後,把銅板放在對應的字母上。


2.用銅板標示CVC,只要搭配簡單的三個花片或是塑膠銅板,當老師念出單字時,學生必須聽音辨音後,把銅板放在對應的三個字母上。

3. running spelling

每組學生有一套字母卡,聽到CVC單字後,全組要趕快出來,把單字拼出來。


4. Bingo Game
把卡牌牌成5X5,聽到的聲音或是字母蓋起來,先蓋成一線者Bingo


5. Finger Twister
利用Twister遊戲改編,變成學習單版的龍捲風,可以兩人一組,也可以小組一起玩。


6.單字心臟病
桌上出現同字義的圖卡或是字卡時,就要取走杯子,這遊戲非常簡單,也非常好玩,非常受學生歡迎。





7. 糖果運動會(說明文章)
Level one-念出單字
Level two-拼出單字
Level three-意義配對
看您的學生在哪一個程度喔~


8. Checkers
類似跳棋的玩法,也可以跳到對方的地盤,遊戲變化多,高年級很喜歡。
9. Ugly Dolls
感謝文藻的葉采旻老師分享次好玩的桌遊,用在英語教學中真的非常的刺激有趣。

 10. Connect Four
很久以前就分享的遊戲,請參見此篇

11.卡片排序
請參見此篇說明

遊戲雖然可以讓課程變得有趣,但是重點還是在班級經營,如何分組,如何引導,如何克服程度落差問題,這些在研習課程中都會實問實答,給五年以下的新手老師最實務的經驗分享。
中部的老師,歡迎報名2014-12-21台中場喔~

最後,我們還一起吃午餐,真是快樂的一天呀~
感謝來參加研習的老師以及Facebook好友Vicky, Amy, Mandy, Rita, Ariel Lan等,很開心跟大家一起研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