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英文繪本 Dear Zoo 教學紀錄


四年級課程已經全部教授完畢,因為還有幾節的空閒時間,所以決定教授我熱愛的英文繪本。
四年級學過不少跟動物有關的單字,例如cat, dog, pig, snake, monkey, bird, elephant, mouse等,所以這本簡單易懂的Dear Zoo想當然耳就列入閱讀書單
學生:四年級
程度: 中等
人數:29人
教具教材: Dear Zoo繪本30本,動物布偶七隻(我沒有camel的布偶)
時間: 40分鐘

步驟:
一、故事前:
問題1: If you can keep a pet, what pet would you like to keep?
問題2: What animals would appear in the story?(讓學生做故事預測)

二、說故事:
利用動物布偶述說故事內容,邊說邊讓學生預測下一頁即將出現的動物以及他們的特性(形容詞),也將主要單字列在黑板上



叁、演故事:
將布偶發給自願上台的小朋友(根本每個人都想拿布偶上台),台下同學唸出故事,拿到布偶的學生演出該動物。重複兩次,念故事時,可以順便引導學生唸單字的發音以及語調表現。


四、故事後:
1.請學生小組共讀與輪讀後,每組到台前朗誦故事。
2.RT表現





3.發下小書故事單,填入主要單字後,剩下的回家完成。



4.分享自己的故事,以及自己最想養的寵物。
5.跟孩子討論養寵物的正確觀念,以及什麼才是適當的寵物?畢竟,故事中的觀念會讓學生以為動物可以隨便交易與豢養,只有小狗小貓才是最適合人類飼養的動物,其他動物應該要有他們自己適合生存的地方。


以下是其他跟Dear Zoo有關的好玩的hands-on學習單

1.Dear Zoo Story Wheel,學生可以自製故事轉盤重述故事
文件下載

2. Dear Zoo Flap Book from TeacherVision 動動書也很不錯
文件下載

Dear Zoo Collecting Board Game from TES Connect(需要申請帳號才能登入下載),好玩的桌遊,要蒐集到四種動物才能達陣~
遊戲版下載網址




ps: 這篇是上學期寫的,有些細節已經記不清楚,現在是靠"回憶"~


小書學習單來自新北市的退休教師李美雲老師,但是我已經忘記在哪裡下載了,您可以估狗看看~


動物主題相關文章: Animal Riddles教學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