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母音沙包之閃靈快手

這個點子是從Facebook上吃飽太閒之Maria的英語教學紀錄來的(網址)。
看到閃靈快手四個字便馬上點進去看了。
試了之後,發現果然是個很好玩、很有效的拼音遊戲。

教具:
1.母音骰子沙包a,e,i,o,u各二個。(請向教具鋪購買,一包五個45元)
或是母音骰子(請自己製作)
2.計分的籌碼、代幣或是花片
3.空白紙每組10-16張

目標:
辨認音節數與母音拼法

步驟:
1.一組4-5人。

2.在練習完單字後,發給每組10-16張空白卡片,請他們以小組為單位,寫出要複習的單字在卡片上,並請他們盡量用紅色標示母音字母。


3.確認每組拼字無誤後,每組發給母音沙包a,e,i,o,u各二個

4.老師示範念出主題單字,每組學生要根據母音搶沙包。
例如: water,要搶a和e, coffee要搶o和e

5.搶對母音沙包者,每個母音可以得一個籌碼。搶錯者要扣一個籌碼。


6.利用每組學生自己寫好的字卡,請他們每位輪流當老師抽卡念題目給組員聽後,其他人搶母音沙包,擔任念題目的小老師判定搶答者的正確度後給予籌碼分數。抽卡念完一個題目後,則順時針輪流換下一位擔任老師念題目給組員聽後搶答。

7.沒有母音沙包者也可以考慮骰子(我用的是麻辣拼盤,有數字的那面朝上),把骰子放在桌面的中間與四個角落。但是骰子的缺點是容易滾動,不若沙包好用。

8.也可以分2-3人一組

心得:
1.這遊戲真的非常好玩呀!但是要注意,請學生要"冷靜",避免聲音過大。
2.判定正確答案時,請學生要把完整單字拼出,練習效果才會好喔~

以下短片可以參考遊戲的"盛況"



感謝Maria分享這麼好玩的遊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