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Verb Race 玩桌遊寫出不規則動詞過去式


今年(2015)暑假的8/13在新北市頭前國中的英語桌遊研習中分享了這個遊戲,沒想到反應熱烈,國中英師紛紛又製作了其他的動詞卡牌,讓國中生在輕鬆的學習模式下,不知不覺熟悉了不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寫法,現在把此寫法與教學資源分享出來,希望也可以造福其他沒有來參加研習的英師朋友們。


Ocean Game Board下載點(在Teachers Pay Teachers),請先自行申請帳號密碼喔!

玩法:
教學目標:
拼出過去式動詞18個

分組:
四人一組

教具:
1. Ocean Game Board遊戲版一張
2.每組骰子一顆
3.卡牌每組一套,如下圖。上面是動詞原型,下面是過去式。(康軒第三冊第二課)

4.學生的作業本或是白紙一張
5.學生各自代表自己的棋子(從自己鉛筆盒找)

時間:
約10-15分鐘,年級越高,時間越短

1.全班一起玩當作遊戲示範,並確認遊戲版上有字的空格學生都已理解。
請四位同學出來後,請第一位同學抽一張卡唸題目後,其他三位把答案寫在黑板上。
第一位同學核對答案後,正確者可以擲骰子移動棋子,錯誤者不能移動棋子。進行兩輪後,待學生理解遊戲了,把教具發下。
新北市的英文老師們積極又認真


出題者不能擲骰子。

換到2號抽卡片,唸題目,其他三位學生把答案寫在練習本上。
他們說這超級適合國中生的


2號檢查每位學生的拼字正確度,一直到大家都輪過抽卡後,再由第一位開始。
只要設計卡牌就可以了喔~


注意事項:
1.玩此遊戲時,可能會有學生不會唸卡片上單字,這時就讓其他三位學生"免費"丟擲一次。
2.可能會有學生唸不標準。還其他組員拼錯單字情形,這時就請他抽卡再重複一次。

3.評量:
老師唸現在式,學生自己寫出過去式。


遊戲桌遊檔請自行下載


相關文章:

如何快速製作桌遊卡牌與學習單圖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