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How do you feel 教學活動draw a feeling

六年級進行到很簡單的feelings單元,因為課本單字太簡單,所以我們就做了一些額外的單字補充。

下載網址: http://www.teachingideas.co.uk/emotions/feelings-cards
下載網址

教學資源:
1.先到http://www.teachingideas.co.uk/emotions/feelings-cards 下載情緒的pdf檔案,
並轉成ppt檔修改後備用
2.將情緒單字做成閃式卡
3.Draw a Feeling的情緒學習單

步驟:
1.教授課本八個單字,並邀請學生做出相對的情緒表情
excited

bored


2.對於我大部分的六年級學生而言,因為課本的單字以經過於簡單,所以我多補充了十個單字,並將之做成閃式卡,帶念完確認大部分學生都知道意思後貼在黑板上。

3.播放只有圖,沒有答案的投影片,請學生分組討論後,用句子寫出他們所認為照片中男孩的情緒。
第一張和第二張投影片是作為示範用,因為happy和mad實在太明顯了,會失去猜測的樂趣。




4.當每組都把句子寫完後,請每組學生站起來,輪流發表他們的猜測。這樣子也可以訓練他們唸句子的流暢度與對單字的熟悉度。

5.公佈答案,猜對的小組加分。
ps: 此過程大概最多八題即可,不然學生會失去新鮮感與耐性。
因為有些情緒表情實在太難猜了


6.發下學習單,解釋單字後,請學生畫出對應的表情。沒畫完的當作回家功課囉!











學生的作品都很精采喔~也可以看得出高成就學習者普遍觀察力較敏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