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104學年教學觀摩得獎影片

我其實不是很會參加比賽,
因為敝人文筆實在不佳,
不會長篇大論論述我的教學理念。

學校有幾次推我去參加師鐸獎,幸好我可以以年資未滿15年拒絕。

一來是校內優秀的老師真的很多,她們班級經營著力甚深,不像我這個科任,只能做簡單的"處理"。再來,我也實在是不想去整理那些書面資料。

這個教學觀摩影片比賽是我覺得最容易的比賽,因為只要交出自己上課影片、簡案、省思、和來看觀摩者的心得回饋就好。

所以,我就把去年五月在青島、邢台的教案修改一下,就拿來教我四年級的學生,也想知道我校學生跟大陸哪邊學生的差異,以及對於我們的優勢與劣勢做個比較。


教學流程分享:







很開心,把上課影片剪成15分鐘後參賽,在兩百多件作品中,與其他11位老師(含各學科)得到了特優的獎勵



PS:因為這個觀摩決定的很晚,所以當天上午連續四節課(這是第二節課),所以,其實準備上是非常急迫的,我的頭髮真是亂到爆炸啊~


除此之外,還得到一個嘉獎,與5000元的圖書禮卷。


感謝402的班導師常皓蓉老師,她不但把班級帶得這麼活潑可愛,還協助錄影的工作。
也感謝教務處李炳驊老師的拍照、錄影以及資料送件整理。

當然,也要感謝402的小朋友這麼喜歡上英文課~

我們的孩子,口語能力比青島與邢台好,活潑度好、動機也高,閱讀力因為教學時數一周兩節,以及教材內容之限,與青島孩子或許有落差,但是,我還是深信,只要老師與學生互動良好,善於啟發學生,我們不會輸給他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