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PPAP運用於英語教學



自從PPAP在九月底(9/24)在Youtube發表後,就引起了一陣旋風。


當初會知道這首歌(?)是因為FB網友會一直轉貼,點進去看後其實也不太在意,
當初認為這種韻文還挺適合拿來英語教學節奏練習使用的,但是,當小學生一直在唱時,才知道這首洗腦神曲的威力有多大!

因為學生會一直吵著要聽,基於【以學生興趣為中心】的教學理念,
儘管老師我本身不是很喜歡這首洗腦神曲,
還是會配合學生的興趣。

不過,我還是要達到我練習英文的目的啦~

因為學生對於原曲的英文已經很熟,所以,
我們就幫這首歌改些字吧!

要怎麼改呢?當然是配合句型啦~但是又要可以合在一起的~

因此,以下都是我的選項~
1.音節組合 (我用了寶可夢精靈名字做了練習)
This is a bee. This is a drill. Oh! Beedrill!
This is nine. These are tales. Oh! Ninetales!
This is a dragon.This is air. Oh! Dragonair.
學生真是樂不可支呀!
老師我也達到音節練習與拼讀練習的目的了~

我選了22個字(大部分兩個到三個音節),有興趣的老師可以到我的Slideshare下載



順帶一提的是,每隻寶可夢精靈的命名都是有根據的,有興趣的老師可以連結此網址參考(點選
或是影片也有(點選),順便練習一下它們發音,因為如果不知道名字由來很容易念錯。



2.形容詞加名詞,這個大家應該會自行舉例。

例如: It is red. This is a pen. Boom! red pen


3.搭配我的五年級課程(複合字),翰林Dino 5




我先讓學生小組討論除了課本列出的五個字外,他們還可以想出哪些字呢?
沒想到學生潛力驚人,竟然想出了滿滿黑板的字!


記錄下學生想出來的字之後,我就讓他們自行選兩個字練習了~
這組的算是代表作喔,歡迎大家慢慢欣賞 :)



這個短片是四年級的,因為課本正好有pencil box和 book bag,所以也讓他們【開心】一下 :)





PPAP去歌詞節奏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