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Clothing主題單字與Scrabble Game

接續上一節的教學Look Guess and Write,這節課做單字的延伸練習。

程度:
六年級高成就班級,30人

步驟:

1.服裝心智圖討論
利用以下這張海報,帶念過一次後,讓學生討論服裝主題的分類。

圖片來源
每組學生想出來的分類不太相同,比較好的分類是

tops, bottoms, shoes, accessories,進階一點可以加入material和patterns

我喜歡給學生比較多的聯想與挑戰,就算他們只會幾個字,也可以為他們日後的思考打下基礎。

2.Scrabble木片小組拼出主題單字
為了讓學生練習他們剛剛學到的字,我每組發下一包scrabble木片與一張紙,給她們20分鐘的時間,拼出與服裝有關的主題單字。每拼出一個字就要記錄在紙上









3.時間到時,每組要派代表,把自己那組在scrabble板上拼出的單字寫在黑板上,
最多字者獲勝

心得:
1.學生都很喜歡scrabble遊戲,他們玩遊戲時,會仔細尋找自己筆記上的單字,所以會達到單字練習的效果

2.Scrabble木片因為比較小,所以有時候會被遺漏在教室角落,為了便於分包,每組用不同色比較好,容易歸位與分類。

3.任何主題單字都可以套用此活動流程

2020-5-26
A3 Word Puzzle 空白桌遊版下載

木質字母片購買

師德文教(大寫含底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