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Connect 4- Roll an Answer

上個月Caroline發表了圍城桌遊之後,大家都覺得簡單實用,令本人小開心~

今天再來分享一個簡單的入門遊戲(四年前貼文點選)-四子棋。

這個遊戲我已經分享不知幾百回了,但是,因為易於改編,搭配骰子,今天融入文法句型跟大家分享。

這周上完第三單元,發現學生對於is, are, a, an,do的用法一直會混淆或是遺忘,所以設計最簡單的四子棋遊戲,讓學生可以享受丟骰子與判讀句子的樂趣 (?)XDD

教學目標:
1.判斷名詞前用a或是an
2.根據名詞單複數判斷be動詞是is還是are
3.判斷用be動詞還是do助動詞

教具:
1.教學動畫PPT一份

2.桌遊版A3每組一張
3.四色透明花片每組一杯

4.自己寫上a,an, is, are, do, frtee的木頭骰子,每組一顆
空白木骰購買點
流程:
1.重點複習10mins
先用ppt動畫方式做複習,輪流點各組學生回答。
我做了30題,所以每個同學都有機會回答

PPT請去我的TPT下載(需要申請帳號密碼),下載後請給我四顆星評分,謝謝您~

2.練習: 13mins
把ppt的答案去掉,轉換成桌遊版後,解說遊戲方式,分四人一組做練習

遊戲解說3mins
桌遊版請去我的TPT下載(需要申請帳號密碼),下載後請給我四顆星評分,謝謝您~

玩法:10mins
1.先丟骰子,看看落在哪個字。
落在are, 選格子答案是are的做回答,正確者可以蓋上自己顏色的花片

若是選錯,則花片必須取回,如下圖是答錯的。
遊戲持續進行
若是轉到free,則自己選一個回答
先連成四個顏色一條線者獲勝,可以是直的、橫的、斜的
3.評量:10mins
遊戲收回後,發下考試本,快速出十題在黑板上,讓學生作答。
不必抄題,只需要寫空格的答案
請學生組與組交換(不要左右互相交換),老師跟學生一起核對答案

4.省思:
老師詢問學生今天遊戲練習的重點,讓學生再次體會到認真練習與學習的關係。
下次就會更認真邊玩遊戲邊練習英文了~

學生會忘記句首大寫,這次小考一併提醒了,下次應該會更注意了!




相關貼文
圍城桌遊長母音複習


教具購買
蝦皮網站 https://shopee.tw/iloveteac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