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Hammer Game 2.0-Whack a Mole 桌遊-卡牌吸吸樂


相信英文老師都跟學生玩過Hammer Game, 這真的是入門遊桌遊,老師說一個字,學生根據提示敲打對應的單字。

大家應該也有去過夜市玩過打地鼠吧?打地鼠也是有桌遊的~


因為網友Jocelin Chang分享了 Whack It 桌遊(如下圖),讓我想到玩過的Whac-a-Mole遊戲
圖片來源

Jocelin老師非常聰明的用市面上可以買到的透明吸盤,搭配衛生免洗木塊,這樣子學生就可以人手一隻,人人可以參與,大大減低了教具購買的成本。

因為她的做法給我很大的啟發,所以我找出了以前團購的吸盤桌游棋(其他常用教具購買網址),讓學生在課堂上玩,
購買處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三年級學生覺得手上可以有教具吸卡牌,真是樂不可支呀~

一開始,先由老師主導,然後再慢慢放手給學生~




期中考前,我用了這個遊戲做了補救教學,並套用了之前學生學過的Brown Bear繪本,做口語的練習,學生很快就上手了。

在老師帶領示範過後,就讓學生分組輪流給與小組指令,學生就可以自己進行了~

卡牌多時,可以拿取卡牌當作分數,若是卡牌較少,則給予籌碼當作計分工具



注意事項: 卡牌不能太小張,最好有亮面(上膜),才比較容易吸取。

老師也可以增加題目的難度,用敘述的方式讓學生找出對應單字。
例如: I spy a word- it is a small animal and lives in a tree.


提醒學生不要過於大力,免得教具壽命太短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