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roline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How Old Are You



又教到了How old are you?這個句子了,搜尋了自己以前的部落格貼文,那是2012年六年前了。
以前用的方法雖然算是可以吸引學生參與,但是完全脫離了How old are you?這句話的語用語境

再次教到這個句型,發現它要安排語境真的不容易,因為學生的年齡都差不多,問三年級學生How old are you又不能超過數字10實在不容易,因為隨便一個大人都超過二十歲。

想來想去,想到卡通人物跟動物,卡通人物其實我也不熟,乾脆用動物來當題材,結合自然科學,導到soft CLIL領域,讓學生注意到動物的年齡也不錯,又有新鮮感。

於是便上網研究一下動物的年齡。

參考了Chegg Study網站 和 World Life Expectancy的資料,便編好了15張動物的PPT動畫
搭上歌曲便算備課完成



事前準備:
1.動物年齡的PPT,以動物的平均年齡為基準,準備15張
2.歌曲 Peter Weatherall的How Old Are You

3.課本的對話內容



流程:
1.用閃式卡複習數字1-10

2.黑板上寫上How old are you? I am ____ years old.句子,用中文解釋意思

3.句型情境引導:

今天有動物要辦慶生會 birthday party,猜猜看有哪些動物來參加?
用投影片介紹 party animals (咦!五月天歌曲ˋ?)



They are all under 10 years old. Guess how old they are.叮嚀學生這些動物的平均年齡都沒有超過十歲。

4.練習階段:
a.秀出第一張hamster照片,邀請自願者用It is ____ years old.猜年齡。
大概點5-6位學生回答,猜對的學生會很興奮。

b.進行2-3題後,請學生用 It is ___ years old.在組內猜,並把猜的答案講給同組同學聽

c.Caroline用問句問全班How old is the guinea pig? 全班要扳手指,並用英文 It is ___ years old.說出他猜的答案。





三年級學生猜的很高興,猜錯還哀嚎片野,實在很可愛~

d.猜對的給予一個代幣,最後代幣最多的就是 animal party winner~
(我這次有給小禮物,因為禮物庫存太多了,要清理一下 XDD)


5.打開課本:
課本內容是主角Danny慶祝十歲生日,Owen, Niki, Irene來幫他慶生,Dino說今天也是它的生日。

a. 參加完動物的birthday party後,我們來看看我們人類的birthday party
有辦過birthday party的請舉手,請其中一位小朋友分享經驗。
如果太多人,就請他們pair share在組內分享。

b.打開課本,請學生說說看今天是誰的birthday? How old is Danny? Who is invited to the party?

c.播放電子書音檔(去掉字幕,只看圖和聽故事)

d.再播放一次,這次附上字幕

e.請學生闔上課本,一起回想故事,我在黑板上利用人物圖和英文數字,把故事內容串起來,讓學生一起口語表述。分析結果,有對話的只有三個角色,交代分組角色扮演當作回家功課,下此驗收。

6.Wrap up-
播放歌曲 Peter Weatherall的How Old Are You 當作結束,下次再敘~


上上節課,Number 1-10的遊戲式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