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Peppa Family Counting Board Game



這篇其實是接續Number 1-10的遊戲式練習而來的。

學生熟悉了數字的說法後,Caroline想讓他們運用在數字與量的對應。

正巧課本上有一頁是農場的情境,考量到可以順便複習a-z代表單字中跟農場有關的字彙,
因此便設計一個以農場為主題的練習桌遊。

因此,此課目標就是可以數數1-10,搭配農場的動物cat. dog. duck, cow, frog, turtle, chickens,fish
農產品apples, oranges, eggs等
做數字+物品的句子敘述: I see ten eggs.學生只要可以口語表達就好,不一定嚴格要求複數的s

教學準備:
1.自製桌遊版每組一張(四人一組),桌遊版放入A3透明夾中
2.六面骰一組一顆
3.小豬珮琪一家人的公仔 (購自蝦皮iloveteaching)
5.遊戲說明PPT


教學流程:

步驟一:複習單字1-10後播放 Number Song 3mins

問學生: Where so these animals live?
They live on the farm.
Who else lives on the farm?
Farmer!

We have a farmer, he has a farm. Let's see what he has on his farm.
Please listen and look carefully.


步驟二:播放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Number Song 5mins

因為這首動畫優美,歌曲好聽,所以學生都很專心~




步驟三: 5 mins
播放教學投影片,開始問問題:
P1: What is it? It's a farm.
P2: Who live on the farm? Old MacDonald.
What does he have on his farm? pig, sheep, horse,chicken, cow..

Today, Peppa's family is going to visit Old MacDonald's farm.
But they have to count the fruits and animals on the farm.
If they can count, they can go to the farm.

Let's practice!
用投影片把這些產品先練習一次後,進入桌遊講解。
步驟五: Peppa Family Counting Board Game 解說 5 mins

遊戲的目標是到達桌遊版的左邊終點農場,時間內,看哪組到達農場最多人就是獲勝組

1.先把珮珮豬一家人的公仔放在桌油版右邊的數字上

2.擲骰子前進,丟到幾,就是幾號的公仔人物要前進


3.前進時,要說出I see ____ _____.的句子,組員可以用What do you see?來問問題


4.先到達農場的人,表示有一個人次到達農場了,可以再回去起點

5.統計每組Peppa Family到達農場的人次,人數多者勝利。

注意:學生可以會以為自己代表Peppa Family其中一個家人,只有把公仔擺放在骰子1-4號,要提醒學生,是要利用小組力量,讓Peppa一家人都可以到達農場,或是把桌遊版改成四行,搭配四個角色公仔與四面骰


步驟六: 桌遊時間 10mins





步驟七: 打開課本,做聽力練習 5 mins

評估學生答對題目的狀況,決定是否補救教學。

步驟八:補充課外繪本,
擴充運用的語境以及生活的經驗


學生都很喜歡CLIL融入的部分呢!

教具購自蝦皮iloveteaching


下一節課,運用數字於年齡表達(How old are you?)
上一節課,Number 1-10的遊戲式練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