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三年級Spin and Color Game以及教學流程



雖然本周要月考,但是Caroline照樣教新進度。
對於月考,我們只要平時關注後段的孩子,利用零碎時間盯牢一些,
月考對國小老師而言其實也不是非常重要,
畢竟,
英語還是平時累積的,
只要平時教學紮實,成績自然水到渠成。

分析課本內容,三年級上學期第三單元教的是文具,第四單元是顏色,用的都是同一個句型It's...
一個是名詞,一個是形容詞。(審訂版的課與課之間都沒有連結....)

因為顏色常常用到,又可以用在放在名詞前面當形容詞,如果把顏色學會,搭配數數,便可以組成長一點的句子了,因此,在上周(第十周)時,Caroline已經利用顏色歌曲,搭配Brown Bear繪本跟簡單的閃卡,為孩子進行顏色字彙的教學。
(因為忘記第一節的流程,大家勉強看一下去年的流程Brown Bear Colors,顏色部分只說一種動物就好)
學生自由說出有該顏色的動物


今天是第二節課,所以打算複習完字彙後,搭配繪本複習,用在句子中使用,再利用桌遊讓學生做口語的產生,並做字音與意義+形狀(拼字)的連結。


教學準備:
1.顏色閃式卡

2.Brown Bear 字彙卡

3.Brown Bear繪本一人一本(學校共用書)

4.A4 size Game Board兩人一張
5.每個學生準備自己的彩色筆或是臘筆(課前叮囑學生攜帶)



教學步驟:
1.Warm up: 7 mins
一開始先用閃式卡複習上次教的顏色單字,並用phonics 的backward drill方式培養學生把phonics連結到拼字的技巧,隨機點選學生回答。

2.What color do you see? 8 mins
a.引導學生用What color do you see?問老師
老師用I see...讓學生找到對應的顏色指認,大概進行個5-10次,學生好開心~
b.將學生分成四人一組,請程度最好的當第一位,順時針輪流在組內做問答練習。
利用彩色筆當教具,學生真的很認真的在小組內做問答練習,而且還很高興 😊

What color do you see? I see..


步驟二,上課活動的片段




3.顏色結合動物,做造句練習: 5mins
用閃式卡複習上周教的顏色+動物,並指導發音應該注意的地方,因為學生常會漏掉尾音的子音,black sheep也念得不好。

4.打開繪本朗讀,先全班共讀,然後在小組內輪讀。7 mins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




(今天才打開繪本,第一節課其實只看著Youtube,還沒機會打開繪本閱讀)



5. Spin and Color Board Game: 10 mins
收回繪本,進行Frog, Frog, what do you see? 桌遊 Spin and Color活動

先在黑板上顯示遊戲版上的句子內容,並講解遊戲方式

因為此張學習單包含多種學生沒有學過的動物單字,因此跟基礎程度學生交代只要可以認讀圖片上關於顏色的單字,並做適當的塗色即可。Turtle, elephant, dog, cat, frog,lion, zebra, snake, pig, rabbit, goat等字,學生是在字母代表單字中學過的
前三分之一高成就的孩子自然可以識讀全部的句子,只有alligator, giraffe較難



遊戲方式:
兩人一組,每組發給一張Game Board和迴紋針
輪流轉迴紋針(老師要先示範正確轉動方式,用鉛筆筆尖轉動),選圖片,念出顏色單字後塗上顏色。(可以順便練習數字)

 操作結果發現,其實要轉動spinner,找對應數字,念出句子,任務太多,對三年級有點複雜,簡化成兩人一組,任選一個句子,念出句子後,塗上顏色,因為有塗顏色關係,學生其實都滿開心的~

ˊ6.Wrap up: 2 mins
完成此張遊戲單後,學生自己到黑板前對答案,錯誤的訂正,完全正確者給予鼓勵,
學生都很開心呀~


需要學習單的老師,歡迎到我的TPT下載(需要申請帳號密碼),2018-11-30截止


下載完請不吝給予滿分評等,謝謝大家~


參考閱讀:


教具購買,請到蝦皮網站 iloveteaching (請先申請會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