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Game Boards Making for Sentence Practice

今天要來分享Game Board (遊戲板的製作),相信這種英語遊戲對英語老師們都不陌生,因為幾乎每本英語課本都有類似的東西,而網路上也有許多可以下載的。但是,網路上下載來的東西很多內容跟我們想要學生練習的並不相同,而且還要列印,護貝之類的,有點花錢~~。但是,課本上的東西又太小,而且大部分是跨頁製作,練習起來覺得有點小家子氣,因此,我看了一下現有的東西,決定"廢物利用",製作一下我五年級上課時可以分組練習句型的遊戲板。

英語附件內頁

敝校的英語課本都有附贈這樣的圖卡類的東西,通常練習完就丟棄了,但是我決定把它貼在遊戲板上,這樣子,每學期敎到這課時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



把圖卡和字卡撕下來後,共有16個單字,把多餘的邊邊裁掉之後,貼在遊戲版(約兩張B4大小,大概是四開)邊緣上,我很快就貼好了六份。

用長條色紙寫上妳想要練習的句型,如

Q: What time is your ______ class?
A: It's at ________________.




再從一些不要的掛圖或是海報、報紙雜誌等剪下一些小圖當做STARTFINISH。如果覺得版面太空,再貼上一些圖片即成。(ps: 走到遊戲版中的Mommy Bear和小男孩時,可以無條件前進兩格,您也可以自行設定前進或是退後的方法,增加一點"刺激"成分。)


不要忘記準備各組的骰子和game pieces喔!
我把它們分裝在六個盒子裡,上課時只要請各組的Supply Manager到台前領取,用完後整理好裝回交回即可。
這些game pieces是多年前在凱斯購買的,一盒定價1500NT。現在各式各樣的公仔很多,都是可以蒐集的參考,不必要花太多錢啦!用小朋友自己鉛筆盒內的小東西也可以喔!

可以製作現成遊戲板的網站(請按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