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Phonics Wheel 教具製作

今年暑假打埽房間時,發現了這幾個多年前收集的"垃圾",再加上看到網友Cathrine Huang分享的輪盤分享,心想如果沒事的話,就把我多年想做phonics wheels(發音轉盤)的心願完成好了。

我仔細思考我所需要的用具:
1. 鑽洞的鑽子(縫紉用那種)
2. 各色色紙
3. 膠帶(護貝用)
4. 兩腳釘
5.雙面膠或是BluTak
6.墊在wheels下面的厚紙版或是塑膠板
7.強力磁鐵(以方便"無痕"的貼在黑板上)
8.區分圓盤的有色亮面膠帶


有顏色的厚紙板

兩腳釘,強力磁鐵,鑽子


有色的亮面膠帶


首先就是把圓形的色紙黏到圓形紙板上(要黏牢,所以我用噴膠)。

把圓板用寬膠帶護貝後,在圓心用鑽子鑽一個洞後,把圓用彩色膠帶平分成你想要的區塊(我分成六份與八份)。
在一堆字母卡(此堆字母卡非列印而來,而是在沒用到過的flashcards中減下來的,相當環保) 中找出你想要學生練習的phonics (如beginning sounds, ending sounds, vowels, digraphs...等),再貼上即可


用兩腳釘穿過兩塊紙板,四周再打四個洞嵌入強力磁鐵即成。


請三個小朋友同時出來轉輪盤,然後再請另外三個比賽,看誰先唸出正確拼音就獲勝。
同樣的轉盤也可以製作數字轉盤,問句轉盤,造句轉盤,只要把轉盤內容換掉即可。


另一個利用大小紙盤製作phonics wheels的部落格Come Together Kids

課堂遊戲運用請看此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