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環保公布欄製作My New Bulletin Board


由於插卡袋的使用功能很侷限在故定大小的作品,所以我一直在找尋取代插卡袋的方法。
開學之初,利用參觀班級教室佈置的機會,得到許多其他老師實用的點子與做法。


我發現本校同仁把公布欄外的牆壁都做了妥善的空間運用。大部分都是貼上瓦楞版(或是壁報紙)後,利用透明資料夾裝上學生的學習單或是作品,黏貼在瓦楞板上。

比較講究的老師,會在四周圍貼上花邊。

後來我發現了免費可以使用的大型的厚紙板後(ex:大型電器用品的紙箱),靈機一動,便打算把它們包裝一下後,當做我的萬用size公布欄了。

材料:
1.大型厚紙板,越薄越好,免得太重掛不起來。
2.漂亮的,約三張全開大小的包裝紙
3.剪刀
4.緞帶
5.雙面膠
6.噴膠
7.寬膠帶
8.鑲邊的色紙(蓋住不平整的厚紙板邊緣)
9.3M掛勾兩個 

大型厚紙板,也可以在大型書局買到
如果買不到大型厚紙板,建議去資源回收場或是學校的資源回收室找尋,應該可以找得到。
用緞帶綁

小幫手幫忙


選擇花色好看的包裝紙

兩邊平衡後,掛在牆壁的掛勾上。

貼上包裝紙,蓋過緞帶


記得包裝紙上,要黏貼學生做品的下方要貼上寬膠帶,才不會被雙面膠"破壞",作品也才可以替換張貼。


測量紙張的尺寸

框邊後,用噴膠噴在紙板上



是不是很漂亮呢? 只需要掛勾兩個,就可以懸掛在牆壁上了,不需要的話可以取下。

如果看膩紙張花色,可以重新覆蓋換裝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