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2012 期末抽獎-戳戳樂(五年級)

相信大家都玩過"戳戳樂"遊戲吧?(傳統戳戳樂遊戲長相請點連結)
對於國小學生而言,因為戳戳樂裡面不知道裝什麼東西,對他們而言,有一種"神秘"的感覺,因此,只要在夜市或是園遊會時,都會看見一大群小朋友圍在其前面,花五元或是十元享受"戳"的樂趣。
這種戳戳樂因為是保麗龍做的,因此,其最大的缺點就是環保問題。有的老師會回收利用,重新貼上好看的包裝紙,在裡面重新放上禮物,搭配獎勵制度使用。不過,看過阿蓮國小方雅玳老師的分享後,老師們再也不必那麼麻煩的去購買中下品質的戳戳樂了。只要去以下連結下載檔案(方雅玳老師的環保戳戳樂原始檔下載)把它改成自己要的版本,就可以很開心又很環保的跟學生玩戳戳樂了。


對象:五年級學生

步驟:
1.準備禮物數份: 以下的禮物我把它們放在袋子裡,讓學生容易選取。
禮物的由來有:自購,信用卡公司贈品,參加研習贈品,出版社贈品,歷年來抽剩下的禮物,家裡不需要的多餘東西等。

2.我把戳戳樂設定成5*6=30格,裡面放10個5 M&M(戳到者M&M巧克力五顆),10個1 Prize, 3個1 toy, 2個Try Next Time(銘謝惠顧之意),5個Try Again。

3.有抽獎資格者到台前抽獎。

4.資格認定就看各個老師設定標準。為避免學生把拿禮物視為理所當然,事前的教育決不可少,免得花錢又傷心喔~

部分禮物放在具行條插卡帶中


馬克杯和文具禮盒

最新的年曆海報

指叉球

大家都滿載而歸
小提醒:
期末抽獎是鼓勵認真或是成績優良的學生,絕對不要為了討好或是同情學生破壞自己給獎標準,免得學生以為不努力就可以不勞而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