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2013-3-14有得雙語小學教學觀摩紀錄與心得-外師篇

今天很高興配合輔導團安排的參訪行程,來到了靠近內壢工業區的私立有得雙語小學。
雖然去年已經來過一次,但是由於去年是我必須負責教學觀摩,因此並沒有好好的優閒參觀這所學校,今年因為我是觀察者,所以心情上自然輕鬆許多。


在互相寒暄過後,我們就先觀摩了外師Roy在二年級的教學。

一開始,問候語過後,外師Roy先把"The autobiography of Spiderman is exciting."這句magic sentence寫在黑板上。


在帶念了幾次句子後,他把吉他拿出來,帶唱Yesterday, Puff the Magic Dragon, and Apple Blossom三首好聽的英文歌。   (會彈吉他的老師就是酷呀~~崇拜~~)




Opening過後,Roy用許多例子解釋autobiography以及biography的不同,並為biography下定義,簡單解釋就是history的意思。
他用了五張圖片讓學生共同排列出Raindrop的biography,讓學生更近一步暸解biography的意思。





接下來,他把學生分成四人一組,並發給各組一個大信封袋,每個信封袋中裝了約五張圖片。







每組學生並須在小組討論過後,利用上台報告的方式根據給予的圖片說出每種物品的biography.


小朋友很認真討論

每組都很投入

有問題可以舉手發問

老師到各組巡視,給予適當的協助
接下來,就是小組報告時間了。每組的每一位學生,必須介紹圖片上所說的故事。
 在每組報告過後,台下學生可以給予正面或是建設性的評語,老師也會根據各組表現給分。




我的心得:
1.老師班級經營非常成功,與學生之間維持一種溫暖的情感。
2.老師了解每位學生的優缺點,並給予適時鼓勵與正面引導。
3.學生有創造表現機會。
4.每位孩子都受到老師一致性的關照。
5.歌曲好聽,當作開場也非常吸引人。
6.教學活動流暢,活動設計用心。
7.學生分組合作學習,培養自信心與成就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