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Homemade Spinners 自製遊戲轉針轉盤

今天來分享和同事葉老師一起想出來的遊戲轉針轉盤。

會想要製作這個教具是因為我很喜歡利用廢棄CD研發一些課堂上可以使用的操作性教具。
例如,我曾經研發字母、phonics、舉牌型的yes/ no 教具(如下圖)




比較近的是這學期所研發的短母音轉盤教具(如下圖)
教學文章在此


如果有聽過我字母拼讀法教學實務分享的老師就有看過以上的教具。但是,我常常被問到如何買到中間的轉針?
這轉針是我去年到美國時,在逛街的時候看到所順便購買的,讓老師要從美國訂購實在很麻煩,國內似乎也沒有廠商代理。

雖然我依稀有一些如何製作的想法,但是並未付諸實踐。今天決定要把它做出來,而且終於成功了,yahoo~~~

首先,您需要以下的物品
1.廢棄的CD片數個,看您個人需要。身為英語老師,我的廢棄CD片真的超多的~
2.兩腳釘數個,一盒大概20元,在文具店可以買到。
3.大型迴紋針一盒,大概20元。要買大隻的,因為小隻的重量太輕,不好轉。
4.膠帶
5.雙面膠或是膠水
6.挖洞器(在一般賣雜貨的店或是文具店可以買到)
7.美化CD片的打孔器和美麗的紙。(紙張我是根台南的張哲維先生-弘源印刷購買的)


為什麼會需要紙張?因為CD的孔太大,兩腳釘無法附著,必須把中間的洞封起來。



看到沒?CD的洞太大了
為了美化那個被封起來的洞,我就用大型的打洞器打個兩個美麗的花朵後,將之用雙面膠黏貼在CD上了。

步驟一:
先將CD分成六等份後,用麥克筆標上1-6。或是其他你想要練習的拼字,單字,或是句型等。
步驟二:
把CD的洞用紙封起來,用挖洞器戳一個洞後,把兩腳釘穿過去



步驟三:
把兩腳釘用膠帶固定,免得晃動

步驟四:
加上迴紋針後即可以旋轉

可以玩各式各樣的遊戲或是桌遊喔!

1.介係詞遊戲

2.文法型桌遊


3.句型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