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2014-12-3 新竹市雲端研習融入英語教學

很高興受新竹縣英語國小輔導團之邀,與新竹市的老師分享我在將雲端網站應用在英語教學的實務分享。

一開始與大家分享自己使用電腦的歷程,以及對自己教學上的幫助。

再來就是web 2.0工具與web 1.0的不同。

它們之間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分享、互動、合作上的不同,也因此可以改變我們教學的思維與教學方式。


再來,基於以往分享的經驗,我先分享了幾個對教學實務有幫助的網站,例如 teacherspayteachers
buzyteacher
spellingcity
starfall
kidzclub
以及免費的網路電子繪本等。
接下來,為了截圖方便,我先分享了jing的好用之處,順勢帶到 wordle, tagxedo等文字雲網路工具



















然而,所有網站,我覺得教學幫助最大的是Pinterest,
它讓妳快速找到教學資源,而不是在Google大海撈針。

另外,心智圖網站如 Popplet是非常容易上手的,
老師們也很喜歡。

最後,我們分享了Photopeach,可以快速將照片變成影片。

可惜,三小時時間太短,來不及說明 google form, youtube播放清單編制、製作漫畫、錄音的網站等,或許老師們可以自己"探索"。

看到年輕老師們熱切求知的眼神,真覺得此趟辛苦沒有白費,希望大家可以多運用在自己的教學中,造福自己與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