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Yes, he is.No, he's not.的書寫遊戲

這學期在批改四年級的小考卷時,發現他們需要寫答句或是以be動詞為開頭的問句時,句首要大寫是已經OK了,但是寫答句時還是會寫的零零落落的,不是漏掉逗點,句點,就是漏掉be動詞。

檢討下來,我發現課堂上我雖然口語練習很多,但是比較缺少書寫的練習。因此,今天特別針對課本第四單元的be動詞答句,做書寫的補強。
此課單字為地點的名詞park, home, school, library, store和park
搭配的句型為

Is he/ she in the park?
Yes, he/ she is.
No, he's not. No, she's not.

教具:
1.五隻以上的動物布偶或是圖卡
2.課本閃式卡五字、五圖
3.可擦拭句型條每組一張。(四人一組)
4.白板筆一組一隻
5.抹布一組一條















時間:
25分鐘。


教學步驟:
1.老師把布偶放在圖卡下,問學生Where is the panda? 引導學生說出 He's at school.。再依序放置其他四隻布偶。
2.確認學生知道布偶性別,例如panda, fish, orca(虎鯨)都用he。bear 和yellow duck用she
3.發給各組一份可擦拭句型條、白板筆一隻和抹布一條(用舊衣物剪成)
4.每組派一位學生到台前,背對黑板。在背對黑板前,給予十秒鐘的時間記住動物的位置。

5.請一位學生出題。他出的題目可能是 Is the fish in the library?

6.台前的學生必須根據題目,在句型條上寫下:
Yes, he/ she is.
No, he's not. No, she's not.其中一個可能的回答

7.全班一起檢視每位學生寫的答案後,看哪一組的答案寫得最正確,給予1-3分的分數。每個人都可以輪到1-2次,視班級錯誤多寡而決定練習次數。

Ps: 因為到台前並不好在軟性句型條上寫字,所以第二班我改成背對黑板,在桌子上寫字。



果然到第三次時,大家的錯誤率就降低了~

8.老師唸句子,學生個別寫在作業本上練習。確認每位學生都學會了~


遊戲注意事項:
1.學生很愛輪流出題目
2.學生會太high洩漏答案,所以要請他人一定要保持安靜,洩漏答案者,該組扣分。

學生出題的影片片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