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Pass the Cups Chant 四階段教學

自從前兩年前帶領學生唱Cup Song之後(以下影片是我學生組隊參加學生的表演)

Ps: 影片中的杯子是7-11的光泉牛奶杯(上面有麥片的那種)



就一直覺得這個杯子應該發揮更多的用途,更何況我有那麼多的杯子~~
沒有廢物利用實在太可惜了

杯子如果當節奏敲敲其實也挺吸引學生的,但是,如果可以換個杯子應該不錯。
主意既定,就決定拿來四年級試試看。

這次的內容是課本的12個單字,在present完畢後(一定要先教會學生這些字的念法),為了要搭配杯子,我們做了三階段練習:


1.用手拍打節奏

利用1-2-3-4重複的節拍,讓學生先練習節奏。

這個階段是讓學生熟悉語音以及單字,以及讓學生熟悉節奏。

以下影片是第一課的phonics單字練習,我的學生都很習慣這樣的節奏






2.遇到單字時,用手拍打桌面:
當熟悉節奏後,我跟學生說,遇到單字時,就輕敲桌面,其餘的都是拍手。
這樣子的用意是後面當他們手上有杯子時,知道什麼時候要使用杯子




3.發下杯子,剛剛拍桌子的地方,變成蓋杯子(正面朝下)

摩斯漢堡的蒟蒻杯




4.小組內互相傳杯子:

第三個活動都熟悉後,為了讓活動更有趣味性,我讓他們小組內練習傳杯子。他們可以自行決定要順時針還是逆時針傳杯子。
秘訣是:遇到唸單字就傳杯子給下一位同學,四個人要同時傳。

學生都會容易掉杯,所以他們可以在組內先練習一下默契。
等到默契有了,再全班一起做。

我的單字海報貼在前面黑板上,如果怕看不清楚,也可以把課本上放在桌子上,比較容易順利唸出單字。


403的練習

記得每個階段都要多練習幾次喔~

真的滿好玩的,又考驗小組的默契,所以就不是只看英語程度,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如果對節奏還不清楚的,可以看此小組的示範版,他們把後面拍手的動作又進化成敲杯兩下,非常整齊,厲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