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What time is it? Tic-Tac-Toe and I Have Who Has Board Games


此篇是接續上一節課的單字句型(文章連結)教授完後,做的延伸活動。

去年接續上一節課的是自己設計了一個桌遊遊戲 以及歌曲練習(參考此篇),但是,因為今年時間充裕,所以我自己又做了一套 I Have Who Has的桌遊,以及運用網路蒐集到的資源,在不同的兩班各自做了兩個不同的練習活動。

活動一: I Have Who Has

教具準備:
I Have Who Has自製卡牌24張一套(修改自Emily Shell在TPT的PPT檔案點選下載),
一組一套,共準備八套




步驟:
1.學生四人一組
2.卡牌洗牌後,每人均分。
3.解說遊戲規則,示範第一張是 Starting Card,  Who have 9:15?
手牌時鐘上指示9:15的人,要打出那張卡,並說: I have 9:15. Who has 3:45?
如此進行,誰將手上卡牌先出清就獲勝。




遊戲注意事項:
1.學生對於數字反應較快,但是要任時鐘上的時間反應較慢些。
2.只要中間接錯一張卡,遊戲就會亂掉,造成遊戲提早結束,所以,只要大家手上有一堆卡,但是已經到 " Who has the start?"就是他們中間有出過錯誤。
3.遊戲可以進行兩次或是三次。

活動二: Tic-Tac-Toe



教具準備:
1. What's the Time桌遊版
從The Measured Mom下載 (Here點進去就可以找到下載點)
2.骰子一組一個
3.花片一人十個,共四種花色

教學目標:
用英語流利說出時間的說法

步驟:
1.分組:2-4人一組
2.解說遊戲規則:
a.用自己的橡皮擦或是公仔,任選外圈一個時鐘當作起始點

b.擲骰子前進後,小組組員問What time is it?,玩家要用英文答出時鐘上的時間。答對的話,可以用自己顏色的花片蓋住中間的數字時間。



c.當自己的時鐘無法找到對應的數字時間時,可以蓋住中間的Free Space。連Free Space都被蓋掉時,輪到下一家。
d.遊戲進行到所有數字時間都被蓋完為止。

分數計算:
1.四人一組時:
因為每人可以佔據的地盤較少,所以只要兩個花片連成一線就可以得一分。如下圖紅色可以得四分,綠色可以得三分。

2.三人一組時,
以三個花片連成一線得一分

3.二人一組時:
四個花片連線得一分。

多分者獲勝。

心得:
看學生專注的樣子,就知道這個遊戲多好玩了~

同樣的玩法,我們可以用在其他的單字句型教學喔~
感謝Jump Fun&Magic Teaching 教學點子嚇一跳 在2016-2-23根據此活動的改編分享,
有興趣的老師可以到它們的 粉絲專業 私訊索取此檔案喔~
相片來源

我自己也設計了五年級 rooms in a house單元的桌遊版
學習單圖片來源:Longman Here We Go 6 Unit 1圖檔


其他免費資源:
1-12 o'clock圖檔下載 (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