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科任課的班級經營 Class Dojo vs 寶可夢賓果集點卡100


集點遊戲對國小階段的學生真的有一定的吸引力!

其實不只是小孩子,大人其實也很喜歡集點。不然您以為超商的行銷方式是甚麼?
集點換獎的制度一直都存在於我們生活中的。因此,用集點方式來 增加孩子的學習動機也不足為奇了!

但是,我還是一貫的主張: 行為主義絕對不可以過度,免得造成內在動機的消失。

延續上學期的集點方式 (Classroom Rules+Behavior Bingo)

因為Bingo集點對學生實在太有吸引力,
所以這學期打算沿用。

搭上暑假 Pokemon Go的熱潮,所以,預計開學後,寶可夢勢必成為孩子之間的話題。

於是,老師我就借力使力,把寶可夢也列入班級經營裡吧!




圖檔我下載自 Pokemon.com,裡面有三百多的圖檔可以下載。
旅食客網站也有圖檔喔(有154張圖)




需要黑白線稿的老師,可以到morningkids.net下載(點選)
感謝台中大安國小 林儀柔老師的網址提供







我的使用方式如下:

1.開學時每位學生發一張。

2.每次上課有做到班規五條者,在自評之後,如果得了滿分五分,就可以到老師這裡利用app隨機點取一個號碼(1-100號)。

3.老師根據學生抽到的號碼,在他的賓果集點卡上蓋章。

4.十個連成一線者,可以換取禮物一份。

ps:

1.每次號碼不一定只有一個,如果小組表現特別好,或是學生有特殊的好表現的話,老師會根據狀況給予多抽取號碼的機會。

2.號碼重複不給予蓋章,鼓勵學生多做"善事"囉!


其他執行細節 (例如班規內容與號碼app下載處,請務必參考我的這篇文章喔!
我用這個app
ConnStruct Studios Pty Ltd 的 Random
https://appsto.re/tw/mj6mI.i

(Classroom Rules+Behavior Bingo)



習慣用平板電腦的老師,
大力推荐 Class Dojo





可以把學生的圖像從設定中改成Pokemon的圖像喔!

設定步驟:
1.點選【編輯班級】
進入後,會看到班級所有學生。


2.點選一位學生後,點選圖像


3.Pokemon那排藍字往下拉,會看見【創建新群】

 4.選擇電腦中圖片,就可以匯入了~


鄭維源老師也有相關的分享文喔!

將classdojo的怪物圖示全部換成寶可夢 神奇寶貝 

http://blog.realtw.com/5870.html


2016-9-8
版主已於2016-9-7寫信至曼迪傳播的授權客服,以及曼迪傳播的Facebook粉絲專頁商請授權事宜。在等待期間,根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校園著作權之相關規定第一條規定,主張合理使用如下:
1.善意鼓勵學生,幫助學生引起學習動機。
2.已經告知圖檔來源
3.沒有任何販售等牟利行為,並且還自己花時間製作與花錢印製。

如果有侵權疑義,請洽ilovetishare@gmail.com,則會立刻刪除本文。

2017-8-31請勿再寫信來要檔案了,因為有外籍部落客認為公開分享不妥當

2016-8-29集點卡於自己班級使用心得分享

今天第一節課,
發下寶可夢集點卡後,引起小朋友一陣驚喜。
學生問:這要怎麼抓呀?
我: 每次表現很好就可以抓一隻喔~
學生A: (點完手機號碼APP後) 挖! 我抓到皮卡丘耶!
學生B: 我抓到毛毛蟲
我:全班集滿1000隻,就可以開同樂會一次 (完全沒人問可以換甚麼禮物)
學生: (一片驚呼)耶~
某生: 老師,怎麼沒有【超夢】?
我: 等到這張用完就有了~ (其實是我忘記了)
結論: 集點過程就是一個遊戲,期末一個禮物都不用買~
PS:我的班級經營不以競賽、比賽為導向,完全靠學生自評。自評效果驚人,學生會把重點放在自己,而不在於打敗別人,贏過別人



相關文章:寶可夢印章圖檔分享
相關文章:寶可夢的集點魅力

感謝嘉義縣許秀芬老師分享的Pokemon字母動畫影片,
也可以融入字母拼讀或是字母教學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