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Pix Mix 影像重疊桌遊於英文句型之運用


當初因為葉采旻老師的介紹認識了Pix Mix這個桌遊,二年下來,

也慢慢有老師在其他研習場學過,但是,除了現成的Pix Mix原版桌遊外,

自己根據課程製作出來的目前似乎沒有看到有人公開貼文分享。


正巧有老師在群組問了製作的問題,加上我要教的單元要用到此遊戲,所以就連教學步驟
一併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對這個遊戲有興趣的老師或是家長們有所幫助。


所需教具:
1.教學PPT一份(引導遊戲用)
2.黑白投影片一盒(約450元)
3.A3白紙每組一張
4.印製投影片的檔案A4七張



製作Pix Mix影像重疊卡步驟:

1.先將要學生練習的內容製成PPT如以下內容:
這個檔案可以到我的TPT Store下載(下載點),並請給我四顆星評等,謝謝!

PS: 此些圖檔取自翰林以及朗文題庫光碟,google搜尋。

這些圖片要列印在A4紙張上備用。

注意,一張A4印出四種圖案算是比較理想的,圖片太大會太花錢,太小會看不清楚。


2.備妥A4黑白投影片(如下圖),將列印出來的紙張,用影印機印在3M透明的投影片上(影印機用手送匣比較保險,3M的投影片品質比較好)。

因為我把學生分成七組,一組需要7張投影片,所以我總共印掉了49張投影片(一盒是100張,市價約450元,一張約4.5元)。

投影片有分黑白列印和彩色列印用,購買時請先問清楚,彩色專用的比較貴。


3.裁減印出來的投影片成28張(一份)即可準備使用。
4.做好遊戲印導用的投影片一份,我做了八個題目。

您可以到我的TPT Store免費下載兩個範例(下載點),也謝謝您願意給我四顆星的評分。


教學步驟:

1.先教授完八個動物單字和There is/ There are 句型。

2.利用投影片讓全班分組猜測有幾隻該動物,並用How many...? There is/are...的句型做問答。
我是讓學生寫在小白板上,最先猜對的組給予加三分,第二給予二分,第三給予一分。
但若是文法有誤,一個錯扣一分。
一共進行了八題。這個階段會讓學生注意文法的正確度及使用。

Note:就算答案是There is...也要用複數句型How many ....s are there?詢問

3.進行完第二步驟的活動後,學生應該知道遊戲的玩法了。
所以就跟學生介紹 每組有28張投影片(每組還要發給一張A3的大白紙)。
每次洗【透明片】後,每人抽取三張。


4.每位玩家檢視自己抽到的投影片,想好一個 How many ....s are there?的問題,
將三張重疊好,放在中間A3白紙的中間,讓其他三位玩家猜。
其他三位玩家必須用 Are there 數字+動物s ? 或是Is there just one ....?猜測答案。

真的不容易辨識耶!

猜好答案後,【莊家】把投影片移開,並判定獲勝的玩家(最快且最正確者),該玩家可以獲得一分(可以準備記分的紙或是花片chips)
每位玩家輪流出題,直到每位玩家都出過一次題目,大家每次都有用英文猜測答案為止。



5.將投影片全部收回,重新洗片後,分發投影片後,遊戲再重新開始。
設定十分鐘,看看誰得到最多分。


6.當大家對於投影片內容越來越熟悉時,可以增加到四張。
這就是為什麼要做28張的原因,因為學生都很聰明,如果太少張,很容易內容重覆,失去辨識猜測的樂趣。

遊戲變化:

1.How many feet are there?
How many ears are there?
How many heads are there?


2內容變化:
食物、物品等內容改變


3.寫出投影片投影片所包含的所有單字或是圖片的英文。

因為小朋友都很愛猜,所以,這個遊戲真的很好玩喔~
趕快去試試看~

至於如何製作疊影圖片,
嘉義市世賢國小張琬琦老師有影片說明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