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影片製作CP值最高的網站Renderforest

在2012年時,Caroline參加過British Council所舉辦的網路社群,當時的主題是Digital Storytelling。那一年,學會了很多網路工具,例如如何擷取螢幕畫面,那些是好用圖片處理網站,哪裡可以製作漫畫,聲音的處理,以及各種的影片製作網站等。


這幾年也陸續在部落格發表了許多好用的網路工具

後來,因為學生都沒有載具,所以學過的影片網站,
例如Go AnimateStorybird, Animoto, Powtoon 等也就擱置未用。

這兩年來,因為學校設備已經跟上,
指導學生用了Keynote作影片,以下是學生的作品(Note:這學生英文是最好的)


也試著用Chatterpix App讓學生在課堂上做自我介紹的30秒短片(短片 抱歉! 背景很吵還是叫學生到教室外面錄比較好)
因為可以讓學生作影音創作,所以我認為老師自己先熟悉一些相關的影片製作網站是有必要的。

利用寒假期間研究了幾個影片製作網站後,
發現一個好用的網站,不用下載軟體,可以線上製作,而且容易上手的就是renderforest了。


它提供了2000個可以套用的模板,還提供500MB的儲存空間,重點是免費!
實在太佛心了~

強烈建議老師們可以盡快手動作一個,只要有構思好的內容,
幾乎1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個影片。

步驟如下:
1.申請帳號密碼
2.打開網頁 https://www.renderforest.com/
3.根據主題選擇一個您喜歡的模板,不會選的話,就先選create videos


4.選擇一個您喜歡的圖片
5.點選後,打入文字


6.選取音樂,也可以自己上傳
音樂可以試聽後再確認

7.按下確定後,會自動進入影片處理



8.預覽影片,沒問題後就可以按下載

9.影片就存在您的電腦了

以下是樣本展示,是不是很簡單?
想想看,文章的小對話,宣傳影片,行銷影片,是不是都可以用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