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Skippity跳跳棋練習說出I want some..食物句子

 這兩年一直在運用資訊融入帶領學生做自主行動學習,然而,不論平板怎樣好玩又趣,最終得回歸教學設計。雖然學生很喜歡使用平板,但是,若是都用一種教學媒材,學生也是會膩的。

考慮到讓學生多多與人互動,桌遊還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之一,因此,本課在單字與句子引導後,改編桌遊Skippity,做了此次的句子練習活動。

教材: Dino 3 Unit 4

目標:

1.學生可以判別可數與不可數名詞,並說出正確的句子

2.說出食物相關單字

3.說出What do you want? I want some....造句 

(註:英文應該是What would you like?較正確,此處是follow課本句子)

4.可以與同儕正向互動,願意幫助英語較弱同學


教學物件:

1.教學PPT

2.單字閃示卡

3.A3桌遊版一組一份

4.璀璨寶石一組40顆 (請自行購買)


時間:

約60分鐘

對象:

四年級普通班級,30人


學生先備知識:

上一單元學會可數名詞後面要加s


流程:

1.引導: 利用學生喜歡的卡通鬼滅之刃作情境引導。(5 mins)

九柱到美國旅行,遇到海綿寶寶跟派大星、蟹老板在餐廳慶祝聖誕節,舉辦聖誕節聚會,蟹老闆跟九柱介紹聖誕晚會的食物,並請他們一起享用大餐




2.練習: 用PPT練習課本內的食物單字,說出食物名稱,玩What's Missing 遊戲 (8 mins)


3.可數名詞與不可數名詞重點說明: (15 mins)

3-1老師說明文法特點,不可數名詞前面不加a/an,後面不加s,可數名詞前面加some, 後面要加s

3-2請學生分類圖卡,分成可數與不可數名詞兩堆,點選學生出來在黑板上貼卡片分類


3-3再把這些字念一遍

3-4完成課本的聽力練習,勾選單字

3-5 派送學習單到Seesaw, 請學生個別完成連連看學習單


4.綜合練習: Quiizz App 練習今日學習重點 (12 mins)

連連看有錯誤的直接訂正,沒錯誤的輸入遊戲代碼練習題目

Quizizz使用,請詳見2018年部落格貼文 Quizizz用於補救教學 (它就是可以用在反覆練習,鞏固學習)

5. 桌遊:跳跳棋 Food Party

1.常規要求說明 3 mins : 玩桌遊前一定要設立規範才會老師跟學生都開心,不然,老師會變成苦主,勞心又傷心。叮嚀真的很重要!

 

1-1 音量為Level 2- Table Talk,不可以有Level 4大喊大叫的操場等級的玩樂聲音

1-2 一定要說英語,練習上課的內容

1-3 拿教具要有禮貌,並且有次序清點後歸還

1-4 同學不會說英語,要幫助他,不是嘲笑他喔~


2.遊戲玩法與執行:12 mins

2-1 四十顆寶石隨意放置,留兩個空格


2-2 順時針輪流,玩家說答句,其他三家要記得先說問句,沒有說英語不可以玩


有空格都可以跳,中間一定要跳過一顆寶石,不可以跳過沒有寶石的空格
句子正確,拿走被跳過的那顆寶石當作分數

不能斜跳


只能跳過一顆寶石,不可以跳過兩顆以上,要相連,不可以踩空跳


可以連跳與連吃,但是要說出對應數量的食物單字


當沒有空格可以跳時,遊戲結束,計算分數,多者獲勝





Wrap Up:
點選學生回答,或是以練習課本內容做進一步加強。

心得:
1.桌遊前的常規叮嚀真的很重要! 
2.學生也會仔細注意聽同學有沒有把句子說對。
3.跳跳棋要稍微用腦,才容易獲勝。有的學生會很認真盤算可以連跳的可能性。
4.設定計時器,遊戲時間結束前都可以自動重玩。
5.真的好好玩!

跳跳棋玩法在2015年就分享過,這次再寫一次,相信會更清楚 (貼文連結)
寶石要大顆才好看,學生超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