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Winning Plus線上英語教學家教推薦

小兒子因為想申請到美國念大學,所以在今年寒假報名了新托福考試。根據成績顯示,他的說、讀、寫三大部分成績都有達到中高級以上的標準,唯獨說的部份落到中級程度。畢竟,從國中以來,英文的課程重點一直都在讀寫部分,說的部份鮮少訓練,因此,說的能力下降是可以預期的。為了在下次考試拉高口說成績,加強口語能力勢在必行。

 

要幫高中生加強口語能力,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多做Shadowing自我訓練外,找個家教老師,專門訓練口說的部份,應該是最快的方式。因為高中生的作息很不固定,找有經驗的外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思量再三,為了排課時間可以自由,線上家教勢必是最好的選擇。

 

台灣的線上家教有聽過幾家,但是自己沒有試過,自然不知道詳情。在不知道要選擇哪一家的時候,經由朋友的介紹,認識了Winning這家線上英語教學家教網站。在朋友的安排下,我很幸運的排入他們的免費試聽課程。(對免費試聽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選此連結)

 

在體驗過後,我感受到他們精實的課程與堅強的師資陣容,因此,把此經驗寫下來給有意學英文的讀者們參考。相信大家的疑惑應該也是我的疑惑,我就一一詳述。

 

問題一:免費試聽的體驗流程為何?

在決定免費試聽後,就有一位課程顧問跟我聯繫,並詢問我的英文學習經驗與自己判斷的英語程度。正好我有參加過多益測驗,因此就告知我的多益成績與自己平時學英文的狀況。

後來,Winning Plus就幫我安排網路預約,並把學習系統網址與登入資訊給我。

登入學習系統後,依照預約的時間,點擊【開始上課】按鍵,就進入Zoom的教室,開始當次預約課程。

 

第一次上課時,程度稍微偏簡單,經過調整後,第二次上課時,對我而言已經是最正確的程度,課程內容難度適中。第三次就完全是符合程度的課程內容了!

問題二:課程內容安排?

此公司教材內容架構非常完整。查詢該網站資料後,發現課程非常多元,大概分為四大類。

A、一般英文課程:

日常英語會話:透過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高頻話題,如購物、交通、問路等,重點提升口語和聽力,讓你與外國朋友交流時,實現從簡單交流到深入交談的跨越,讓溝通交流不再是問題!

 

旅遊英語:以海外旅遊會遇到的情境為核心,訓練學員在旅遊時能夠輕鬆用英語應對可能遇到的狀況。

 

新聞英語:針對想要和外國朋友深入交流的學員,以VOA 為教材基底,提供涵蓋多元主題的國際新聞報導,幫助學員擴充詞彙量,學習如何流利且貼切的用英語表達想法。強調藉由生活化的英語母語溝通題材,有效提昇聽力、促進理解,還能幫助您擴展社交場合的聊天話題。

 

美式自然發音:適用於所有想要加強英語口說能力,並活用於生活者。幫助學員學好英文發音,也是最直接、有效的單字記憶法。讓學員能夠像全世界英語母語人士一樣,通過自然發音的規則。

 

B、商務英語課程
會議簡報技巧:訓練在會議中的口語表達技巧,讓學員在跨國會議或商務會議場合有恰當的開場、結尾,透過情境練習,提升説服力。

 

辦公室英語:針對工作時容易遇到的情境,包含英語書信往來、電話聯繫等,加強學員在英語環境工作的實戰應用能力。

 

求職英語:針對準備海外工作、外商公司求職者設計,課程針對履歷撰寫、英語面試技巧特別加強,讓學員求職時能夠用英語能力加分,也能輕鬆應對全英文面試。

 

職場社交英語:針對想要拓展海外人脈者,不管是留學交朋友、海外業務人員都適用。以各種常見的情境主題訓練學員口說能力,包含談論工作、家庭、職場文化等,快速提升學員英文口語表達能力。

 

Linkedin英語:以Linkedin為核心,為需要使用Linkedin拓展海外人脈者,不論是跨國業務人員、跨境行銷人員,甚至是外商求職者,特別設計Linkedin應用英語課程,包含Linkedin個人履歷(Profile)撰寫、英語提案簡報撰寫,全面提升Linkedin的實戰應用能力。

 

市場行銷英語:針對行銷人員特別設計的課程,未來想踏入國際職場,或有拓展市場至海外者都需要這門課程!課程中帶領學員掌握英語行銷工具,精準表達SWOTPESTELFive Forces等分析方法,也包含廣告、簡報圖表、詢價與報價、談判等行銷相關實戰情境用語。



CEAP檢定英語:多益文法、多益閱讀、多益單字課程。

DESP專業英語:領隊導遊英語、飯店管理英語等


Caroline選擇的主題類別是【新聞英語】與【日常英語會話】。所以第一次上課的是跟Covid-19有關的主題: Online Cooking Show,第二次則是環保的議題。所有課程預約的資訊,在學習系統上一目了然。

所有的課程都是在Zoom進行,只要登入學習系統後,在上課時間點選連結就可以進入,Caroline覺得非常的方便簡易。

如果您認真些,授課老師早就把課程資料備好在學習系統上,如果可以做課前預習的話,相信學習效果更好。Caroline因為沒事先注意到教材內容這部分,所以錯過預習的機會,下次一定會記得先做好預習功課,好跟老師互動,加強自己的口語能力。

課程結束後,學員可以給予課堂回饋,為自己與授課老師打分數,其目的除了讓學員用後設認知能力提升自己學習效率外,也可以瞭解課程和師資上是否有需要改進之處,一來可以維持課程品質,也可以對老師做績效考核。[r1] Caroline覺得這樣的回饋機制非常的好,不但對自己的學習做了省思。也可以回饋自己對師資安排的看法。


授課老師也會幫學員打分數,分成聽力、口說、句型、理解、參與度等五大部分,讓學員知道自己該努力的地方,看來,我的字彙跟句型運用能力真的是有待加強呀!

上課全程都有錄影,學員有興趣的話可以把課程記錄檔重複觀看做複習,資料紀錄真的非常完整。

 

問題三:師資品質?

這次我的兩位外師都是菲律賓籍,雖然不是我們熟悉的北美口音,但是發音絕對清楚。

老師不但有耐性,而且很親切專業,我都想跟她們交朋友了!例如討論Online Cooking Show時,老師會先詢問我有沒有做菜的經驗當作課程的引導,繼而詢問有沒有看過現場的烹飪秀?每個問題都會串聯到下一個課程,以我當老師的標準來看,這絕對有十年以上的經驗!因為她們懂得Before reading-During Reading-After Reading的三階段流程,每個流程的細節都非常到位,從文本主題、單字、句子到口說,就是專業度十足! 而課程本身也兼具聽、說、讀的能力培養。

圖一:問題引導完後,進入關鍵字問答,作課程暖身。


圖二:閱讀聽力,訓練專注力。


圖三:學員念完,跟老師討論文本細節。




圖四:文本內容的進階思考提問。



圖五:結束前不忘重點整理。


幾堂課程後發現,師資品質非常整齊,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都是由國際語言學校的老師教學,怪不得我覺得老師都好厲害!不但課程引導的對話很切合文本內容,時間掌控跟教學技巧都非常成熟與得當!線上課程不是只要native speaker而已,教學專業也是非常大的考量重點!

圖六:第二位老師談論的是世界性環保的議題,圖片是文本的關鍵字

圖七: 用一張新聞圖片引導出世界環保議題,並做深入的討論。


圖八: 用配對的活動來做文本理解檢測。


上完課程後,Caroline決定幫兒子報名,先買一些課上上看囉!單堂課是50分鐘,270元到360元不等,購買越多堂,單價越便宜。

 

總結一下,Winning+是一個透過英文+專業交叉培養的國際人才培訓平台,和想像中的線上英文家教不太一樣。除了主題式線上英文課程,也有實體培訓課,透過系統化的教學流程,配合跨領域課綱+產出式英語學習法,以思考視覺化教材、學習任務等學習輔助單元作為工具,不只是學英文,還能訓練外語思維,快速培訓出能適應全球職場的國際型人才,課程和教學法都很適合想要提升自己口語能力的老師或是其他職場朋友們!

 

台灣政府的目標是2030成為雙語國家,大家就努力往前衝吧~(音效)

 

試聽連結在此,歡迎大家去試聽喔!點選連結,即可申請免費的試聽機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