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Elevate Your Lessons: Unleashing the Magic of AI-Generated Images為您的英語課加點料:AI 圖片的魔法

 Elevate Your Lessons: Unleashing the Magic of AI-Generated Images

為您的英語課加點料:AI 圖片的魔法

桃園市文化國小 劉學蕙老師


科技不停地進步,英語教學也不例外。現在,AI 生成的圖片來了,讓您的教學方式變得更酷。這篇文章會告訴您這些圖片有多厲害,還有怎麼用它們讓您的課更上一層樓。



圖片=超級教學助手

圖片一直是教學的好幫手。它們讓學生更容易理解,記得更牢,還能適應不同的學習方式。在學英語的時候,圖片就像是您的超能力,幫您更快掌握語言。

為什麼視覺教具這麼重要?

  1. 促進理解:有時候,文字和語言不足以解釋複雜的概念。這時,一張圖片就能讓一切變得清晰。

  2. 強化記憶:人們更容易記住圖像而不是文字。一張有趣的圖片能讓學生記住一個新單字或概念。

  3. 適應多元學習風格:有的人是視覺型學習者,有的人則是聽覺型或動覺型。使用圖片能滿足不同學習風格的需求。

AI 圖片來襲!

AI 生成的圖片是高科技的產物,是由那些聰明的 AI 演算法做出來的。這些圖片不像網上隨便找的那些,它們是特製的,完全符合您教學的需要。AI 圖片是由生成對抗網路(GAN)或深度學習模型創造出來的。這些模型經過大量的訓練,能生成高質量、高度客製化的圖片。

AI 圖片和傳統圖片有什麼不同?

  1. 客製化:AI 圖片可以根據您的需求生成。您想要一張描述「永續發展」的圖片?沒問題,AI 能做到。


  2. 高質量:不像網上的免費圖片,AI 圖片的質量是一致的,讓您的教材看起來更專業。

  3. 獨一無二:每一張 AI 圖片都是獨特的,不會和其他教材重複。

為什麼要用 AI 圖片?

  1. 量身訂做:您可以設定參數,讓 AI 圖片完全符合您的教學目標。

  2. 品質穩定:這些圖片的品質都是一致的,讓您的課程看起來更專業。

  3. 省時:不用再浪費時間在網上找圖片,AI 幫您搞定。

  4. 包容多元:這些圖片可以代表不同的文化和背景,讓所有學生都能感到自己被重視。

  5. 互動+適應:您還可以讓這些圖片變得互動,讓學生更投入。

深入探討:AI 圖片的多功能性

  1. 教學適應性:AI 圖片不僅適用於單字教學,還能用於教授文法規則、文化差異、甚至是教學評量。

  2. 學生參與度:互動的 AI 圖片能讓學生更投入,不僅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還能提高他們的學習成效。

  3. 教師的便利性:使用 AI 圖片能大大減少教師的準備時間,讓他們更能專注於教學本身。

在課堂上怎麼用?

  1. 生詞變有趣:用 AI 圖片教單字,讓學生更容易記住。比如,您可以用 AI 生成的「仁慈」的圖片,讓學生更容易理解這個概念。

  1. 互動學習:用互動的 AI 圖片,讓學生更投入。

  2. 文法不再無聊:用 AI 圖片來解釋複雜的文法規則。比如過去式和現在完成式。

  3. 文化之旅:用 AI 圖片來介紹不同國家的文化。用 AI 圖片來展示不同國家的節慶和習俗。

  1. 寫作練習:用 AI 圖片作為寫作的靈感,讓學生寫出更有創意的文章。

  1. 說故事:讓學生用 AI 圖片來創作故事。

  1. 比較練習:用 AI 圖片來教比較級和最高級。

  1. 片語和慣用語:用 AI 圖片來解釋。


9.角色扮演:用 AI 圖片來模擬不同的生活場景,讓學生練習對話。






版權問題:要注意什麼?

用 AI 圖片是很酷,但也要注意版權和道德問題哦。

  1. 授權使用:確保您有權使用這些 AI 圖片,特別是如果您計劃將它們用於商業用途。

  2. 來源標記:如果需要,記得標明圖片的來源。

  3. 尊重創作者:即使是 AI 生成的,也有人負責設計和訓練那個 AI 模型,所以要尊重他們的工作。

總之,AI 圖片就像是教學的新寵兒,從互動到多元,它們讓英語教學更有趣、更有效。所以,何不試試看,讓 AI 的魔法改變您的課堂呢?

最受歡迎的人工智慧生成圖像網站



人工智慧生成圖像的世界廣闊且不斷發展。根據 ZDNet 文章,以下是一些使用 AI 生成圖像的最受歡迎的平台:

  1. Bing Image Creator:由 DALL-E 提供支持,這是一項免費服務,可提供高品質的結果。您可以透過 Bing Chat 和瀏覽器存取它。

  2. OpenAI 的 DALL-E 2:這是最初最好的 AI 藝術生成器之一。如果您在 2023 年 4 月 6 日之前註冊,則免費,但新用戶必須購買積分。

  3. Stability AI 的 DreamStudio:該平台允許進行大量自訂,並由 Stability AI 的 SDXL 1.0 提供支援。

  4. Dream by WOMBO:這是一個行動和桌面應用程序,提供多個模板和逼真的演繹。

  5. Craiyon:這是一個完全免費的人工智慧藝術生成器,具有無限的提示。

  6. Midjourney:這項服務以其高品質的渲染而聞名,起價為每月 8 美元,可透過 Discord 存取。

  7. MyHeritage 的 AI Time Machine:這項獨特的服務可以為您創建不同年齡的肖像,售價為 12 美元。

  8. Deep Dream Generator - 使用 Google 的 Deep Dream 產生夢幻般的圖像。

  9. Artbreeder 一個允許您透過混合現有圖像來創建和探索新圖像的平台。

  10. Runway - 由 AI 提供支援的藝術家、設計師和開發人員的創意工具包。




備擇方案

  • Nightcafe:多功能人工智慧藝術生成器。

  • Canva:最適合行銷專業人士。

  • Imagen:人工智慧藝術生成器。(有跟Canva合作)

發人深省的問題

  1. 客製化與品質:與生成的影像品質相比,客製化人工智慧生成的影像的能力有多重要?

  2. 免費與付費服務:您喜歡功能有限的免費服務還是具有高品質輸出的付費服務?

  3. 道德考量:您對使用數十億圖像訓練資料的人工智慧藝術生成器有何看法,其中一些圖像可能屬於未署名的特定藝術家?



Flag Counter

2 則留言:

res19730827 提到...

請問ChatGPT的AI可以用聲音對話嗎?
因為目前AI給我的回覆是只能透過文字對話

Caroline TEFL Journey 提到...

可以的,但是要用手機或是平板的app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