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Find Your Club Members Interview Game

又到了教What do you like to do的課餘嗜好單元。
去年因為Catherine Huang介紹思克的指針轉,掀起一片轉盤風(當教甄評審時,十個有八個在玩指針轉。去年六月教具舖也出版指針搭配教具),我也在五月做過Spin and Say the Sentence(點選連結)遊戲,但是為了讓自己教學進步,今年不想做重複的活動。

正巧上週觀看某位桃園縣老師的英語課後發現,很多老師在讓學生做遊戲練習時,不太注重context(語境)的使用,只是讓學生做機械式的問答。
ex: Where are you going? 並沒有讓學生感受到進行式的使用,只是教建築物名稱。
     Where were you yesterday?只是教授過去式動詞,沒有讓學生有在"過去"的感覺

想想自己有時為了上課方便,對於情境沒有再花心思去設計,為了讓自己更上層樓,對於What do you like to do after school? I like to _________ after school.這樣教了多年的問答句型,我此次很認真的思考語境的運用,而設計了以下的訪問遊戲。

對象:五年級

人數: 30人

教材:朗文第六冊,五下第四單元句型


學生程度:中等

時間:10~15分鐘 

句型:

What do you like to do after school?

I like to....after school.


動詞片語:

listen to music, read a book, ride a bike, rollerblade, play basketball, play the piano, walk the dog, surf the Internet

目標:學生可以了解句子意義,運用情境問答。

教具準備:
本課單字字卡+圖卡二套(一套16張),共32張,每種動詞片語有四張

(學生人數要跟卡片數量吻合,八種卡片最好是八的倍數,如果不足八的倍數,把其中幾張卡拿掉後,告訴學生某些社團只有三個人)

步驟:
1.利用閃式卡複習完單字後,跟學生口語練習Q and A。(單字教學請看Mime and Say the Words)

What do you like to do after school?

I like to....after school.
2.遊戲說明:

教授club和member的意思後,跟學生說 They sign up one of school clubs, but they don't know who their members are. Therefore, they have to mingle with their classmates, circle around the class and find their club members.

3.發給每位學生一張圖卡(或是字卡),並告知這是他們要參加的社團,請學生用英文What do you like to do after school? 詢問同學以找出自己的社團成員。
4.如果同學的回答跟他手上的卡片不同,他就要去找下一位。如果相同,就一起去問其他組員,一直到四位組員(或是三位)都找到後原地蹲下。


5.等到全班都蹲下後,請他們到台前發表。台下同學用What do you like to do after school?詢問台上同學,台上同學用 I/ We like to .....after school.回答


以下為學生的發表影片。



心得:可以發現學生講英文變比較流利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