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Shut the Halloween Door Game Poster萬聖節海報與單字尪仔標

萬聖節的腳步近了。

今年與赫書文化合作,搭配了赫書的萬聖節單字尪仔標,出版了個人的第一個上市作品,萬聖節遊戲海報Shut Halloween Door Board Game。

赫書文化的單字尪仔標
 

這個遊戲點子的啟發來自此網站 的圖片,它原來是數學加減、分合的骰子遊戲。
為了讓這個遊戲更可以在英語課程中運用,因此,我改編了它數字的機制後,把圖片設計好,請在出版業有20幾年經驗的赫書文化(HuGiggles Facebook)幫我找美工編輯、設計與發行。

在印刷的過程中,其實屢遇挫折,光是格式問題就被印刷廠退件五次,也因此海報才沒能在預計的九月底出版,一直到十月中(10/19才能出貨) 才順利印刷出版。
這個遊戲搭配赫書文化的單字尪仔標,玩法很簡單喔~

單字尪仔標內容介紹:
1.單字尪仔標有25單字卡牌,外加四張功能卡,共有29張卡牌。
2.四個小人物棋子卡牌
3.二個棋子站立板








在教過萬聖節單字後的練習階段,我們就可以利用萬聖節單字尪仔標Shut the Halloween Door Game Poster萬聖節海報搭配轉針花片(外購)進行這個遊戲了。

ps: 轉針與花片也可以在蝦皮購買喔~

遊戲方式:
1.將單字尪仔標29張洗勻後疊成一疊,正面朝下放置


2.四位玩家各分給12個透明花片或是塑膠錢幣,各擁有遊戲版上的某個數字版


3.轉針固定在遊戲版中間(我是放在A3透明夾內,再把轉針用膠帶固定在遊戲版上)
4.玩家輪流抽卡念出卡牌上的單字(或是造句、拼字...等,視您班級程度而定)。

如果正確,就可以轉動轉盤上的轉針;如果錯誤,則不可以轉動轉針。



當轉針指到3時,玩家就可以把自己的數字3用花片蓋起來。

讓遊戲好玩的地方在於功能卡的搭配。

抽到Trick-or-Treat 抽掉另外三位玩家的一個花片(沒花片免抽)
抽到Boo,拿掉自己數字板上一個花片
抽到Miss a Turn暫停一次
抽到Happy Halloween,可以在自己數字板上放置一個花片,並指定一位玩家自由放置一個花片(好朋友的意思)

桌游版上的圖案其實只是裝飾用,我沒有特別設定功能喔!~

5.時間到時,蓋住最多數字的玩家獲勝。或是最先蓋掉數字1-12者獲勝。

遊戲變化,也可以是四子棋玩法,先四個子連成一線者獲勝。
(因為四子一線的機率並不高,因為中間都會有插入圖片,變成只能三子,條件變得較為嚴苛)

這遊戲連六年級都喜歡喔~

要購買此教具者請上蝦皮拍賣(滿2000元免運費)購買

A3萬聖節海報購買: A3大小,上亮膜,150磅雪銅紙。四張200元 (10/15海報開始出貨)

Halloween限定組合:四張Shut the Halloween Door Game Poster萬聖節海報+四組單字尪仔標。限定價650元




TeachersPayTeachers 萬聖節海報PDF版+12張卡牌電子檔 美金$1.49

購買網址(用信用卡付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