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5 Reading Comprehension Worksheets Websites 五個文本閱讀學習單網站


月中Caroline介紹了英語分級閱讀(點選)之後,
有老師發現自己的學生其實大多數還是得從基本功練起,
而且不一定有經費可以購買書籍,
因此,
Caroline又上網查了一些跟分級閱讀學習單有關的網站,
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所謂的閱讀理解,其實包含了字母認識,字母拼讀,sight words等,
所以,這些網站對於中小學老師非常有幫助的。

除了學習單可以搭配教授的單元練習外,對於較為落後或是進階的學生,老師也可以找到適合他們程度的學習單,做強化或是進一步練習。

表列的五個網站,都提供了大量與分程度的學習單,第三個ReadWords提供了強大的搜尋引擎,第五個Education.com除了學習單外,搜尋部分也是做得比較好的,也有線上遊戲練習以及教案,算是比較特別的。

此次先介紹五個,有時間或是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的網站了~

第一個是 Reading Comprehension Worksheets (點選)


此網站把學習單分級排列,有Letters, Phonics, Sight Words等學習單,有短文,也有題目
 提供的文本大多數是nonfiction
 咱們台灣國小大概可以用的就是從preschool到Grade 1, 國中大概是Grade 1-3,

Grade 4以上就真的很難了~


學習單都是pdf格式,免登入就可以下載,但是,某小部分學習單會下載失敗,應該跟網站本身有關。

第二個是 K5Learning(點選)

進入後往下拉會看到Free Worksheets
也是按照年級排列,有數學和語文類
分類非常清楚
雖說是會員制,但是免登入就可以下載PDF格式的學習單,非常方便。

第三個網站是ReadWorks

此網站Caroline在今年九月有專文介紹(點選)
跟以上網站不一樣的是,它有搜尋功能,可以根據級數或是Lexile字數設定您要的文章程度
部分文章也提供音檔,便利學生自學與複習。是一個功能強大的網站。


第四個是Super Teacher Worksheets (點選)
點入首頁,往下拉,會看到學習單分類排列
有Grammar, Spelling, Reading&Writing, Phonics等

也是不需要登入就可以下載



值得一提的是,此網站有好幾個學習單生成器,但是要付費才能下載,
而且這些學習單沒有圖片,
適合比較大的孩子~

如果是重度使用者,其實也可以考慮付費使用的~

第五個是 Education.com 
點入Learning Resources

 先選擇您要的類型,有學習單,遊戲,教案...等,然後點年級
 這是線上遊戲的畫面
 往下拉,看到reading and writing
我點選了Reading Fiction
因為以上三個網站已經提供了大量的non-fiction texts,有fiction可以選當然是很棒的

不用登入就可以下載喔,真是太貼心與佛心了!


另外
Epic電子網站(使用方法說明),裡面有大量的電子書,雖然無法列印,但也可以符合差異化需求,老師們也不要錯過


23個網路電子繪本網站(點選)也不要忘記或是錯過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