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Sight Words遊戲和免費網路資源


大家都知道,除了字母拼讀法外,sight words也是學生能否獨立閱讀的關鍵。
因此,
有經驗的老師都會建議大家在課堂上要適度的教授sight words,
好讓學生可以早點建立獨立閱讀的能力。

在小學英文課本中,sight words幾乎都是被忽略的,
書商也比較不會提供這方面的教學資源。

但是,沒有關係,Caroline來幫自己的忙,把資源整理一下,
利己又利人,
何樂不為呢?


首先,
sight words到底要教那些字呢?
根據資料顯示,Dolch Sight Words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有分程度,
共有220字。

我的建議是一學期教授20-40個字,這樣子小六畢業前就可以學完220字,至少有基本閱讀能力了,只靠國小英文課本的話,學生是不會有閱讀能力的呀!

感謝Mrsperkins幫大家整理好所有的Dolch Words分類,並提供各種格式下載(Word, PDF, PPT),這真的是太佛心了!
要做教具或是學習單的老師可以根據自己需要,去網站下載



除此之外,Mrsperkins還提供許多sight words story games(點選),讓學生功力更上層樓
另外,還有35個活動,並提供下載手冊,讓大家按表操作,真的是比Caroline還要厲害100倍的大善人呀!

無獨有偶,大善人不只一個,還有一個Sight Words網站
提供所有的Sight Words資源(感謝網友曾如君老師提供此網站資訊)

裡面有18個遊戲的操作使用說明,連影片都有,學習單遊戲單更是大方供給,
真的要淚推,人間處處有初衷呀!




講到遊戲,
Education網站也有線上遊戲喔,昨天Caroline分享的五個閱讀學習單網站也大推此網站,
只要設定好搜尋條件就可以輕鬆找到了(點選)
線上遊戲,Interactive Sites for Education也有提供,
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點選連結)

PrimaryGames網站也有線上遊戲

也有app版,但是要付費(IOS點選) (Android點選)

希望大家好好利用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