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Animals Should Definitely Not Wear Clothing搭配服裝主題繪本




這學期進入到服裝單元,六年級的孩子有時不好帶的原因在於課本內容實在缺乏挑戰性,
所以一定要拓展課程內容讓他們覺得有挑戰性又不會太難想放棄。

服裝單元有一些繪本可以搭配,例如: Joseph Has a Little Overcoat....等一大堆

可以參照Pre-Kpages提供的多元書單
圖片來源
網址 https://www.pre-kpages.com/clothing-theme-books-preschool/

因為學校團書有這本Animals Should Definitely Not Wear Clothing
為了要物盡其用,所以每年都教這本。

去年教了這本,學生似乎不太有興趣,想來是自己備課不夠充分,所以學生提不起興趣。

今年調整了方式,在進入故事前,先讓學生看著動物圖片假想它們穿衣服的樣子。
I think a porcupine should wear a.....because...
I think a porcupine should not wear a.....because.....

我PPT放了七種動物照片,然後讓學生自由發想。

比較有趣的是,學生認為母雞不能穿褲子,因為腿太短。
I think a hen should not wear pants because her legs are too short.

駱駝的駝峰很適合穿bra...(六年級男生...您懂的....@@///,老師教過的字,這個字記最牢!)
A camel can wear a bra because he has two humps. (順便學一下駝峰英文)

pre-reading 完了,進入文本閱讀,我們討論每頁的句子

小朋友看到母雞生蛋那頁,覺得最好笑,其他似乎都算【淡定】,這本書真的有點老是真的!


這本繪本重點不在學會繪本中每個單字的念法,我把它放在句子運用,因為should, should not在生活中會常碰到呀! 學英文一定要跟生活做連結


我給學生一個範例句,I think _______ should definitely not wear ______ because......
做了約五分鐘討論,請學生提問可能會遇到但是不會的生詞。

讓學生寫五個句子在作業本上,這當然就是功課了呀~


因為上完繪本,時間不多了~



批改完學生的作業後,發下空白學習單,讓學生訂正後,將句子抄寫在學習單上,所以這些就是學生的完成品了~

學生會犯錯的就是
1。動物單數名詞忘記加a
2。服裝單數名詞忘記加a
3。身體器官忘記a或是s

有沒有發現孩子的作品超級有趣呢!
此繪本整合之前教過的動物單元,動物器官、動物動作等,搭配服裝單詞作句子運用,一整個紮實呀!








空白學習單購買,請到TPT Store (請先申請帳號密碼喔!)
https://www.teacherspayteachers.com/Product/Animals-Should-Definitely-Not-Wear-Clothing-Writing-Worksheet-38191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