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Dangerous Disgusting and Mean

自從教了繪本 When I Was Little 跟Animals Should Definitely Wear Clothing 之後,

Caroline發現六年級學生普遍愛改寫句子,因此為了與品格教育做結合,
參考了Shelly Kao老師的做法,結合繪本 That's Mean 做了改寫
取自書林書店網頁



1.問題引導:

1.What does "mean" mean?
2.Have you ever seen someone has done mean things? What are they?
學生會說取笑身高矮小的,取笑殘障人士,取笑膚色黑的,跑得慢的

2.進入繪本:

學生很喜歡這本書,覺得每頁都很有梗



3.引導寫作:
給學生一個句子 Ving is mean. Ving is kind/friendly. 提醒學生第一個字必須是名詞,所以是動詞時,必須加上ing變成名詞。
如果是國中老師的話,很適合把此書拿來當動名詞的語法教學

4.學生跟據自己的經驗造句,老師批改

5.把句子畫上插圖








Pittau Gervais的繪本都好可愛,我把三本都教了呢!






繪本購買可以洽詢書林書店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