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Hello World 繪本與歌曲搭配



三年級一開始的單元是 Hello

通常,中低年級的孩子,因為尚處於【動覺】式的感官學習時期,
加上許多孩子尚在語音發展階段,
因此,歌曲與遊戲對此階段的孩子特別有效。

所以,採取歌曲導入方式,第一節課教了What's your name?

第二節課選用了Kiboomers的Hello Song, 以及Super Simple Songs的Hello Song讓學生練習互相問候,並教導孩子除了I'm fine, thank you. 之外,還有其他說法。
有些孩子真的被補習班制約的很厲害呀~根本都是反射回答了

PS:其實一、二節課應該要交換的,因為剛開學神智不清,所以順序教反了~

歌曲連結
也有老師偏好The Singing Walrus的Hello Song for Kids 動畫也非常可愛。
這節課除了問候語外,還有教授字母的寫法。


第三節課除了複習Hello Song,What's your name等歌曲外,我們進入了Hello World繪本教學。

繪本前提問:
T: Besides "Hello", what other language do you know to greet people?
S1: 我知道廣東話,你好!
T: Very good!
這時候開始激發其他學生的想法~

S2:我知道Japanese, Konbanwa~
T:那是晚安喔~應該是Konichiwa~

S3:老師,我知道客語喔~ 仙摸尼~
T:嗯! 對! (幸好我知道這個!)

S4:老師,台語呢?
T: 吃飽沒~

S5: Sawadika!

其實,學生知道的真不少呀!

進入歌曲: 
1.Say Hello Around the World by Maple Leaf 這首歌真的很動聽呀!
學生要求再聽一次~

Wee Sing的Hello to All the Children of the World也很動聽,但是暫時列入高年級
2.What do you remember?
學生回答: Bonjour! (會法文!厲害!) 你好! Konichiwa! Namashida! 

進入繪本Hello World:

T: How many languages are there in the world?
S:....
T: There are more than 15,000 language in the world.
T: In this book, there are 42 greetings around the world.Let's listen!

老師逐頁念,學生仔細聽~(別懷疑! Caroline都會念喔!)
學生聽到Dadanamona, Nomoskar...這種不尋常的發音都會心一笑~

T: Find your favorite page and talk to your neighbors.


And you can share with me, too!

有多位同學表示喜歡Japanese那一頁,也有喜歡Chinese那一頁的~

播放 I Just Wanted to Say Hello當作Wrap up。這首歌比較慢,因為很多都跟繪本搭配到,學生顯出高度興趣,也非常專注!

叮嚀,遇到不同國家的人,可以試著用他們的語言打招呼喔~
I Just Wanted to Say Hello
因為老師我下個步驟是要完成Starter的習作,所以就沒有再拓展下去了~

有待下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