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IPad運用於英語教學的初體驗

學期初,文化國小的資訊組長把這學期數位教室的平板車交接給我。

因為這學期有參加桃園市賽課的任務,所以,一定要趕快讓自己跟學生上手用平板。

假日裡,仔細想想英語課可能用到的app,便馬上跟資訊組長反映。
資訊組長二話不說,馬上啟動遠端下載。周一到學校一打開平板,除了原來就在平板裡的Seesaw, Google Drive,Class, Pagamo, 均一,LolioNote 等app外,我所像要的都已經下載好了。

接下來,應該要做甚麼呢?
謝憶茹老師說,Nearpod可以上傳上課的PPT,中間嵌入問題讓學生在平板上回答。
好的,我會努力想一想使用的時機。

今天因為六年級上課在即,先讓學生使用QR Code掃描功能,再上傳到Padlet雲端看看。

因為是第一次用平板上傳,
引發一場災難。
一、QR Code放在螢幕上讓學生掃描,有些學生不熟QR code掃描操作,沒有立刻連到該去的畫面。
二、小組討論的字太小,導致上傳的照片不夠清楚,影響教學的效果
三、教學活動不夠嚴謹,造成班規有點失控。

思考結果:
1.六年級搭配Class Dojo做班級經營的管控(其他年級不必)。
2.QR code先印出紙本,才不會影響教學節奏。
3.尋找可以作答的畫面,做畫面擷取上傳即可,就不會有看不清楚的問題了。
還是要想好細步的教學流程,教學才不會不開心~

Flag Cou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