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Jamboard的十個教學活動 10 Jamboard Interactive Activities

在遠距教學的課程中,如果可以搭配電子白板的運用,對於教學互動將會方便許多。

Jamboard電子白板是 Google Meet 內建的軟體之一。

Jamboard可以使用多頁的畫面,加上有便利貼上傳圖片上傳及時拍照圖片(具網路攝影機者)打文字框以及畫筆功能,所以可以做各種的運用。

透過Google 帳號的【共用】功能,師生可以一起進入電子白板共作答案。第一種是老師佈題,學生寫出、畫出答案或是上傳圖片。第二種是利用多頁功能,讓學生間分組共作答案,若是學生人數較少,也可以一個人一個白板。

Youtube上面鍾昌宏老師也提供分組共作模板下載,大家可以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05XUyjPvI

老師教學時,可以登入gmail後,從 Google Jamboardhttps://jamboard.google.com/ 進入,

或是從我的雲端硬碟中新增「Google Jamboard」。

在使用Jamboard之前,記得與學生事先說好的網路規範,事先約定的話,學生通常是會遵守的。



以下分享我自己在課堂中與學生常做的十種活動。

第一個:How are you?個別寫出答案

為了避面學生寫答案時,版面過於凌亂,老師可以事先在PPT打好座號版,把PPT存成圖片檔後,把座位表設定成背景,學生只要按照自己的號碼作答就可以。

例如:How are you today? 學生可以用便利貼表達心情





 第二個:Yes No

學生可以根據主題提供想法,例如:Are you a fan of Olympics?




 第三個:Good OK Bad

學生可以根據主題提供想法,例如: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attling?



第四個:ABCD選擇題

老師可以根據課程內容提問,讓學生有ABCD四個選項,判斷學生的理解度或是想法。

例如:Which fruit is red?

A. pineapple

B. guava

C. banana

D. strawberry

 


第五個:a 或是an

這是屬於分類性的提問,例如a或是an, 學生可以打字或是上傳圖片,判斷是哪一類?

 


第六個:agree 或是disagree

這是屬於讓學生表達想法的提問,例如:Should Teacher’s Day a day off? 或是使用肯定句The bathrooms in school are clean.老師可以跟根據學生的回答,讓學生之間做溝通性的活動。

 


第六個:Would You Rather?

這也屬於讓學生表達想法的提問,例如:Would you rather chases by a snake or a ghost? 老師可以跟根據學生的回答,邀請學生表達看法,讓學生之間做溝通性的活動。此活動也很適合當作合作學習的破冰活動,詳情可以看Caroline的影片說明。

 




第七個:Brainstorming

老師可以上傳一張圖片,或是指定一個主題,蒐集學生的回答。例如:跟戴資穎有關的資訊,列出你知道的水果單字。



 

第八個:Matching Game配對遊戲

老師先在PPT打好單字後,把圖片上傳Jamboard,再用便利貼蓋住答案,學生可以任選兩個號碼,如果單字相同就得分,不同再把便利貼蓋回。

 





第九個:KWL

KWL是在主題教學或是閱讀教學中常用的策略。K代表What you Know, W代表What you Want to knowL代表What you have Learned例如:What do you know about Olympics, What you want to know about Olympics,教完此單元後,可以問What you have Learned about Olympics?

可以分成多頁Jamboard,讓學生作答

 


第十個:Sequence

Sequence在閱讀教學中是常用的策略。學生讀完故事後,可以根據故事順序排序出內容



 


以上整理的十個活動,因為Jamboard對學生真的比較簡單,所以能夠用JamboardCaroline都盡量用Jamboard,相信大家一定有更多的點子,一起來腦力激盪喔!

11個Jamboard版型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