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Cherry Seed 英桃小玩子Podcasts 28本英語繪本分享

 Caroline 與Nina於2020年八月底開播Podcasts以來,至今已經將近一年,這一年來,我們分享許多跟英語教學有關的議題,有雙語教學、班級經營、RT比賽、來賓專訪,話題多元,普遍引起老師們的共鳴,也感謝老師們給我們的許多回饋。

今日整理一年50段的錄音內容(1-48集,有兩集分成上下集),發現50集裡有19集討論我們最愛的繪本,19集的討論中,涵蓋28本,現今整理出來,讓對繪本有興趣的聽眾們,可以按圖索驥,ㄒ選集收聽,如果您也喜歡的話,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按讚留言分享,讓喜歡繪本的老師家長們,可以一起來接觸繪本與討論繪本。


1.開播第一集EP1: 開學第一課,班級經營與The Carrot Seed

The Carrot Seed 可以引導恆毅力的重要,老師也可以發揮巧思,教導一些科普知識,大力推薦!


2. EP3:字母教學與Chicka Chicka Boom Boom

這本具有韻律感的繪本,也可以做成果發表喔!



中秋節月亮的繪本是一定要的,讓學生一起發揮想像力,共同欣賞溫馨的繪本!


4.EP6-教學的樂趣在哪裡?

老師看待學生的角度會影響教學的態度,這本the Dot可以讓我們重新思考看待孩子的角度與鼓勵學生的方式。



在幸福的台灣,應該很少人不知道生日吧?但是,在世界的其他角落,有人是沒有生日的。
這本繪本是真實故事改編,也是美國人權發展史的一部分,這本繪本可以啟發學生對世界的多元思考。


6.EP10 下-跟感恩有關的四本繪本
感恩節繪本充足,只怕沒有時間,以下四本繪本都非常有趣,大家都可以嘗試。

這本充滿想像力的繪本,可以引導學生了解環境的重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






動物繪本多元充足,只差沒有時間呀!



聖誕老公公換過許多工作耶!這本How Santa Got His Job幽默繪本發揮了豐富的想像力。
Who Will Guide My Sleigh Tonight 也是一本幽默繪本,很適合改編成RT喔!



期末的空白時間當然也是介紹繪本的好時機,This is the Way We Go to School介紹世界各國的上學方式,Malala一書則引導出馬拉拉為爭取女孩上學權力所做的奮鬥,都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11.EP22-英語期末口試跟Leo the Late Bloomer

Loe the Late Bloomer提醒孩子遇到身邊學習比較慢的朋友時,千萬不可以瞧不起或欺負他們,這是培養孩子的同理心的最佳推薦







蚊子落在一隻蜥蜴身上,蜥蜴將樹枝戴在耳朵上,嚇到了蛇,蛇又引起另一隻動物的恐慌,一連串的事件造成了悲劇,謠言真的很可怕呀!




從不同動物的角度看同一隻貓咪卻是不同的形象,可以引導多元觀點。




膾炙人口的朱家故事道盡了兩性之間長久以來的不平等問題。 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在封面就點出一個家庭主婦的沉重負擔。 但是朱媽媽抿著嘴,臉上掛著一副憂愁不勝負荷的眼神,而朱爸爸和孩子卻開懷大笑,讓朱媽媽一人背著。是絕佳探討家務分工、負責和勇敢做自己的繪本。



小老鼠在森林裡,走著走著,碰上了不安好心的狐狸、貓頭鷹和蛇,但小老鼠運用了牠的機智,

突破重重難關




16.EP28 讓世界更美好的花婆婆Miss Rumphius
花婆婆的精神值得帶學生一起來實踐



凡事不要以偏概全的故事



目標多重要?從這本繪本就可以得知




I Love You膾炙人口的韻文繪本,Love You Forever感人的故事,都可以為母親節帶來溫馨的感受。





貞慧老師在此集中提到的Henry's Freedom Box, Piggy Book, Miss Rumphius 在我們前幾集中有提過,本集貞慧老師提到I Like I Don't Like以及the Water Princess,大家都可以大力參考。
貞慧老師出版的書籍,在E47的節目說明都有連結,歡迎大家參考。


Flag Counter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超棒超豐富的分享,非常感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