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Teaching Prepositions of Positions Listening Activities


對於五年級的學生而言,表示地方的介係詞 (Prepositions of Positions)要強調的就是介係詞要放在名詞的前面,如果沒有充分的練習,學生很容易把介係詞放在名詞後面,造成句型的錯亂。

在課程開始之初,我先設計聽力的活動,關於聽力部份的練習, 我設計了以下幾個活動:

1.播放youtube網站有關介係詞的歌曲或是影片, 當做課程引導, 引導出相關單字: on, in, under, behind, over...等單字







影片的資料,我已經編輯好一份播放清單,有興趣的老師可以連結進去選取你喜歡的影片,讓學生於課堂上做聽力練習。清單網址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D71A43BC33159422



2.進入practice階段:這個部份有很多活動可以做,在此提供三個方法


a. 您可以連結以下網址讓學生做電子白板圖片和句子配對遊戲for prepositions,因為每次只能一個學生出來玩,所以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電子白板的活動。




b.利用您的教具,玩老師說句子,學生要把東西放在相對位置的遊戲






以下影片是我利用我所蒐集的三隻小熊讓我的學生玩此遊戲的現場情形



C.介系詞畫圖遊戲



準備好小白板和白板筆就可以玩此遊戲,因為學生很愛畫圖,所以玩起來特別好玩,老師可以念一些奇怪的句子,讓學生把圖片畫出來,再根據正確度和相似度給予評分。

以下影片是學生玩此遊戲的情景,但是有點稍嫌吵鬧,老師可事先約定好聲音大小也要列入分組記分。 記得強調單數和複數主詞的差別。



另外,我也玩過Simon Says, 老師說一些介係詞,小朋友用手勢做出相對應的動作,這也可以在課程之初就玩。總之,讓孩子畫一畫、動一動,課程都會比較活潑有趣些。

相關網站: 日本人做的電子白板遊戲,可以練習聽力和練習單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