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Student-created Word Search學生自創字謎學習單

Word search是老師常常給學生練習單字的遊戲。
學習單可以當作教學活動之一,可以當作評量參考,也可以當作回家作業。
Word Search Creator有兩種,不知如何製作的老師,可以點選此篇文章有詳細的說明。

因為平時我都是利用網站設計學習單,在有事必須公出,學校又找不到專業的代課老師時,我都會事先出好word search學習單,交給代課老師輕鬆的度過一節課。

當學生都熟悉這樣的活動了,何不讓學生自己試試出張找字學習單給同學找呢?
空白的找字學習單(圖一)(點左邊下載)


因此,在期末課程告一段落時,我規定了幾個主題,讓六年級的學生自己設計學習單,他們對於有這樣的機會,都非常的興奮,並且很專注且認真的把學習單完成了(圖二),大家來看看成果吧~
是不是很專注?(圖二)
把空白的找字學習單(見圖一),分給一人一張後,就可以開始了~


水果主題

水果二

動物

動物二

動物+水果


水果三

記得要把學生設計好的學習單,先影印一份後,請學生寫出答案。
等到教到該主題時,就可以把同主題的不同學習單給學生當做活動、評量或是作業了~

重點是出題的同學對於那些他絞盡腦汁想出來的單字印象更深刻了~

也可以同一個主題學習單出完後,分組互找,看誰先找到對方學習單所有的字。

另外一個好處後,同一主題學習單,因為有不同的copies,分給同組時,學生之間就不會互相偷看別人的答案了,因為每張答案都不同~

需要此檔案的老師,請自行點圖一下載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