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0種英語桌遊研習紀錄

其實,桌遊在我開始學習英語教學時就已經存在,只是現在"桌遊"似乎是一個時髦的名詞,才慢慢受到大家的注意與重視。

在英語教學中,跟別科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反覆"的練習。

反複要如何做到有趣,吸引學生注意力以及近一步的參與是非常需要老師花費心力去思考與設計活動的。

身為一個小學美語老師,為了讓教學有效率和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學生可以人人參與,桌遊常常是我常常使用的活動。
在桌遊中,單字撲克牌(或稱單字卡),是常常被反覆使用的。

此次到離島馬祖的研習課程,為了讓偏鄉的老師體驗英語教學的樂趣,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效能,在幾個題目中,特別安排了20個英語桌遊的主題,和馬祖的英語老師們分享。


這次因為飛機對於行李只有十公斤上限的規範,所以我非常節制的只帶了小型的行李箱。遊戲都是整理自己課堂上常常做的,絕對有實務上的幫助。

桌遊一: Mark the sounds (2013-3-4 用衣夾標示字母文章說明)

桌遊二: Making a CVC word (2013-2-19 文章說明)

桌遊三: Running Spelling



桌遊四: Bingo Game(請參見此篇2013-9-6 Bingo Game說明),利用網站製作Bingo卡可以參考此篇文章


桌遊五: Wahoo Game



桌遊六: Connect Four


桌遊七: Make a Word 1


 桌遊八: Make a Word 2

桌遊九: Twister/ Finger Twister (玩法請參見2013-9-6 手指龍捲風部落格說明)








桌遊十: 卡片排序 (請參照2013-1-11單字教學演示)

桌遊十一: 尋寶遊戲




桌遊十二:德國心臟病





桌遊十三: 眼明手快(改編自Ugly Dolls桌遊)




桌遊十四: 單字彈彈樂,男生和男老師超愛這個遊戲的呀~



桌遊十五:西洋棋




桌遊十六: 吹牛(改編自德國蟑螂)


桌遊十七: 拔毛運動會真人版, 不知玩法的老師可以參考這篇2014-10-5的貼文)



桌遊十八:爭奪地盤(改編自battle sheep)


桌遊十九: 單字獵人



桌遊二十: 這是我的王國(改編自Hey! That's My Fish),請參考此篇(2014-9-19),就知道遊戲玩法



最後,骰子拼盤當然是要分享的啦~
老師們說收穫很多,希望大家要記得拿出來用喔~


小教具購買請洽教具小幫手
https://shopee.tw/iloveteaching(請先下載蝦皮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