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萬用單字句型桌遊Kick it Out

這個遊戲是從南台灣教具小天后,冰雪聰明的Joanne Hwang那裡偷偷學來的。

她很巧妙運用Trouble桌遊的特質中把人踢走的"爽"感,改編成現在的玩法,真的是非常的巧妙呀~

昨天(2015-9-16) Jennifer Shen(另一個桌遊high卡,也是屬於不分享會掛掉的人)也在Facebook的英語社群中,跟我們分享她玩這個遊戲的心得。

正好暑假備課時就已經把這個遊戲列入我五年級的第一單元裡,今天執行完畢,所以就來跟大家分享玩法,如果大家覺得很好玩,學生英語又有進步的話,一定不忘要感謝Joanne Hwang呀!


教學目標:
說出What time is your _____ class? It's at _________.的句型

學生分組:
四人一組

教具:
1.句型遊戲版每組一張,有的句型用卡牌即可。
2.花片每人四片,每個人的顏色都不一樣。



步驟:
1.在黑板上先跟全班一起玩,請兩位學生出來示範。
嘿嘿,芝麻街人物又出現了,分成兩隊,A隊是Bert, Ernie, Cookie Monster, Big Bird, B隊是Elmo, Grover, The Count, Oscar

2.遊戲開始:
a.每人將自己的四個花片輪流放在任意的位置,因為有四個人,各有四個花片,所以遊戲版會擺滿。三個人的話,一個人五個花片,留一個空白。

基本上,花片可以跟圖一樣多,再除以玩的人數。
b.順時針輪流擲骰子
c.移動自己四個棋子的任何一個到一個位置上後,全組看著他佔的那個格一起用英語問:
What time is your ________ class? 玩家看遊戲版上的提示回答。



答案正確的話,把該格所有的其他停留在當格的棋子踢出遊戲版。答錯或是不會回答,則回到開始走步的地方。


如果是自己的棋子在該個停留,自己的棋子也是被踢出去。


時間內,剩下花片最多者獲勝。

3.評量:
打開課本,將三個造句寫在練習本上。

這遊戲是不是很簡單呀~

PS: 我的遊戲版是用PPT插入圖片做成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