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Scrambled Eggs Unscramble the Sentences桌遊

五年級又進行到Do, Does, have, has現在簡單式學生容易犯錯的句型了。
有經驗的老師都知道,小學生對於文法句型的感知是最弱的,為了讓學生的錯誤率降低,並注意一下主詞、動詞、助動詞等的對應關係,一定要弄個好玩的活動才行,不然一直做文法句型講解,雙方都會口吐白沫而亡~

雖然復活節剛過,但是,台灣人通常對復活節沒啥感覺,彩蛋對學生的意義就是一種玩具,利用學生好奇的心理,設計一個彩蛋的遊戲。

此遊戲在兩年前曾經寫過(Break an Egg),只是今年把單字換成句子,以符合五年級的程度需求。


教學目標:
語言目標-分辨Does, Do後面動詞變回原形,She/ He has...句型
情意目標-跟他人合作


教學準備:
1.彩蛋16個(因為裡面要裝字條,大顆比較適合)並在外面標上號碼與紙條張數
裡面的每張紙條也要標上題號

2.事先剪好的題目16句,每句包含一個錯誤
3.每組作答紙一張


活動進行:

1.複習句型,引導學生注意的文法點 5 mins

2.進入Scrambled Eggs任務:25分鐘

a.情境(此單元正好教到印度,所以結合一下):
There is an Indian who found 16 Easter eggs in the temples. But he worships his Indian god, therefore, he asks you to solve all the riddles in the eggs.

There is one problem in each egg. Do you want to help him?
學生看到蛋都很高興,紛紛說Yes!

b.解說遊戲進行方式:
主要強調輪流拼句子,挑錯,跟寫答案任務要輪流,讓每個人都有討論跟參與機會。


c.一組發一顆彩蛋和學習單。
切記,彩蛋上要標註號碼,並提醒學生要根據蛋的標號寫句子在適當格子中。


d.老師檢查:
每組每解完一題,就到前面換下一顆蛋,但是,要把寫下來的句子先給老師檢查是否正確,
若有錯誤,回去重新討論修正。



e.全班一起訂正,複習容易犯錯的地方。


每組回答的問題都不一樣,越合作的組解題越快


f.收回教具,鼓勵認真的小組

3.個別評量:
請學生進入Quizizz 做個別化評量。

對於Quizizz不熟的請看此篇 (Quizizz使用方式)


心得:
連低成就班都很認真解題,開心開心~


彩蛋或是教具購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