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2014 阿拉斯加之旅18- Seward Sealife Center的海洋生態中心

住在Seward的第二天上午,我們來到Sealife Center, 這是全阿拉斯加唯一的水族館。

付完門票之後,我們就興奮的入場了。
門票並不便宜,大人$20, 小孩$15, 在美國,好像博物館的門票都是差不多是這樣的行情。
如果是遊樂園的話,那就$40, $80, 上百元的都有
2012年去了洛杉磯的狄斯耐樂園,當時三天的門票就將近三百美金,可見得玩樂是真的要付出代價的。
進門的入口右邊是禮物店,我們直接搭左邊的扶手梯上了二樓。

入眼的是一艘船的模型和互動性的捕魚遊戲,只要是可以操作的電子遊戲,對孩子都有強烈的吸引力。






這個館介紹阿拉斯加人所吃的海產物品,都是海產的模型

看起來栩栩如生喔!



這裡介紹完海洋生態後,有一些實際可以碰觸的海底生物。
例如海葵、海膽、海星等,孩子可以實際觸摸








戶外可以實際觀測sea otters的生態


再來就是鮭魚生態館

鮭魚的一生:
鮭魚一生分為六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孵卵:鮭魚生於距海十到七百英浬的河床上,藏在好幾呎深的冰雪下,在嚴冬中孵成透明卵(alevins);良好的環境中,大約有百分之二十的卵可以孵化為魚苗,而其中又只有百分之七十五能夠平安游到大海中。
 
第二階段是幼魚(fingerling):經過三個多月,小小魚在河床中長成一英吋長的魚苗,隔年春天,隨著冰雪融化流衝入海,四英吋長的小鮭魚正式進入了海中冒險的年代。
 
第三階段是成魚:此時的鮭魚大肆進食,快速生長,約兩到五年長成成魚。
太平洋中長大的肥碩鮭魚,在這時期呈現亮閃閃的銀白色。

第四階段是洄游:時序初夏,鮭魚憑著味覺中家鄉的味道和星光的指引,向著淡水的家,逆流而上。此時牠們停止覓食,外觀轉變為產卵期的深紅色。
靠著體內豐厚的脂肪和蛋白質維持生命,躍過瀑布和急流,每天游上二十九公里的長路。
 
第五階段是求偶:到了終點,鮭魚的頭部變深綠色,公鮭的背隆起,長出鉤壯的鼻子,母鮭膨脹的肚腹藏了四千顆卵。

第六階段是產卵:回到出生地,成群的鮭魚為了搶奪最佳的產卵地點而爭鬥。
 母鮭會在水流暢通的水域,用尾鰭奮力拍打河床,在沙礫中掘一個深約十八英吋的坑洞產卵;配對的公鮭在其上射精並趕走其他鮭魚。最後公、母鮭合力將卵覆蓋好,繼續往上游,重複著爭鬥與產卵的過程,直到筋疲力竭而死。資料來源
.com)
 阿拉斯加有五種鮭魚: 這是我這次學到的,以前都分不清楚我們到底吃哪種鮭魚,以後到Costco買魚就會區分了。

帝王鮭 Chinnock Salmon: 體型最大,脂肪含量最高,等級最高,是最受阿拉斯加人歡迎的鮭魚。
銀鮭 Coho Salmon:較少見,口感也很受歡迎。
紅鮭 Sockeye Salmon: 數量最多,肉色最紅,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鮭魚。
白鮭 Chum Salmon: 肉色偏白,缺乏脂肪,多做成加工品。
粉紅鮭Pink Salmon: 體型小且肉色不佳,多被做成加工品或是罐頭。





看完鮭魚的生態後,我們就轉往一樓。
一樓有隻大型水母、海獅和海鳥介紹。



有看到octopus嗎?



這個海洋中心真的很小,連台灣的屏東海洋中心都比它有看頭多了,更無法與加州的水族館相提並論。

不知不覺就逛到了出口的禮品店,其實,非常有可看性的。



Sea Otter的粉絲



每個小孩好像都愛石頭

動物繪本






















其他相關網誌~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 14天行程規劃和RV PARKS 建議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3- Talkeena休閒的美麗小鎮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4- Denali National Park迪納利國家公園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5- Denali Salmon Bake餐廳和 River Edge Resort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6- 阿拉斯加北方大學博物館University of Alaska Museum of the North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7- 阿拉斯加油管 pipeline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8-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9- North Pole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House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0- Reindeer Farm馴鹿農場& Richardson Highway風景

 

2014 阿拉斯加山與海之旅 11- Worthington Glacier冰河野餐

 

2014 阿拉斯加山與海之旅12- Valdez南方搭船重鎮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3- Richardson Highway公路上的瀑布 (waterfalls on Richardson highway)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4-Jesse的寶物博物館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5- Turnagain ArmSeward 南方美麗小鎮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6- Seward遊輪之旅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7-Exit Glacier出口冰河

 

2014 阿拉斯加之旅18- Seward Sealife Center的海洋生態中心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9- Russian River 從釣鮭魚到吃鮭魚一氣呵成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0-Tom Cooper 地裡學家的寶物收藏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 21- Ninilchik State Recreation aera海邊撿貝殼和石頭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 22-美麗的Homer Spit 釣魚灣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3-Homer Spit 海灘與市區風光


2014 阿拉斯加山與海之旅 24- Alaska Wildlife Conservation Center阿拉斯加野生動物保育中心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5- Turnagain Gallery 木雕大師的木雕工作室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6- Anchorage Museum安克拉治博物館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7-Alaska Native Heritage Center 阿拉斯加原住民文化中心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8-Ulu Factory 阿拉斯加菜刀店& Ship Creek看鮭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