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9- Russian River 從釣鮭魚到吃鮭魚一氣呵成

Cooper Landing位於 Kenai River和Kenai Lake的匯流處,此處是阿拉斯加最有名鮭魚產業景點。

19世紀時因為金礦和礦業被發現,人口不超過五百人。

1884年Joseph Cooper是第一位在此發現金礦的,所以此地以Cooper命名。

釣鮭魚是我們此次來阿拉斯加的目的之一,Russian River和Kenai River是南方釣鮭魚的"聖地",所以,我在六月時就趕快預約了Russian River的RV park。預約網址(點連結)

當初要做網路預約時,其實非常困擾不知選哪一個場地,所以我附上此圖。選靠近Kenai River的地方,近廁所處(我們是選74號)。這樣一來,取水和上廁所就可以減少很多問題。



這裡因為釣魚聖地,所以非常熱門,要提早預約,免得客滿。但是,沒水沒電沒衛浴設備,一切都要靠RV車上的"儲存",因此,在來之前,記得將水充滿,食物補足,烹煮盡量減少,以減少水電使用。

附近的廁所與公佈欄,馬桶非沖水式,就是那種底下一個大洞的天然堆肥式,you know.....

警告標示:絕對不要把食物(包含有食物味道的垃圾)放在外面,以免招致"熊"好友過來一訪.....


在營區要保持安靜喔~尤其是晚上十點到清晨六點之間

把車子安頓好之後,媽媽們便開始準備午餐,孩子們和爸爸們就隨著Jesse釣魚去也~

這裡的風景也非常的優美,因為釣魚客眾多,所以都有一些木搭的甲板以供"眺望"魚況,也有可供行走的木製走道,路面上沒有任何垃圾,感覺非常賞心悅目。



Jesse選定一個他中意的區塊,然後就開始釣鮭魚了。在剛開始進入營區時,他就有詢問門口的小姐,這幾天的魚況如何,他的回答是不好,魚並不多。

結果,我們看河裡真的好少魚,零星一兩隻而已。孩子們玩累了,下午兩點回來吃中飯,Jesse卻不見人影。
原來他不釣到魚是不罷休,也不管自己有沒有肚子餓,一直到了下午五點左右,我們在車上玩遊戲玩膩了,又去找Jesse, 看到河邊已有一條銀鮭。




孩子們看到鮭魚很開心,但是看到天上盤旋的海鳥,他們很擔心鮭魚被鳥或是老鷹搶走,特別做了一些保護措施。


另外,孩子們還開始玩起抓小魚的遊戲,把抓到的小魚,放在自己蓋好的"魚池"裡。但是,因為縫隙太大,於最後都跑光光了,不過,本來就知道會跑掉的,哈哈~



在經過幾千次的甩竿後,Jesse終於又釣到第二條魚,其實,在之前,Jesse還是有釣到一些魚的,但是,他會拿起來看一看後,又把它放掉。
後來我們才知道,如果這條魚是母的,他會把它放走,充分展現原住民尊敬自然的精神。







這次釣上來的鮭魚其實還是一隻母的,但是,釣上來時,身體有許多被魚鉤刺過的瘡孔,加上,他被我們小王拿起來時,不慎摔了一下,有點腦震盪的樣子。

Jesse把它放回水裡試游,發現它似乎奄奄一息了,Jesse只好說,那我們把它留下好了。

因為已經快要晚上八點,基於上次吃那條冷凍魚經驗,我們覺得魚還是要現殺現煮才比較好吃。

Jesse因此直接在河中沙魚,把內臟和魚卵通通去掉後直接丟入河中。這些內臟通常都會被鳥叼走,或是被水中小魚或是微生物吃掉,所以不會汙染環境。

阿拉斯加人是不吃魚卵的,我們覺得好浪費,請Jesse把魚卵留下,本想要直接生吃,但是最後還是我們把它帶回去連魚頭魚骨一起煮湯。

ps: 阿拉斯加人會把魚卵留下時,通常都是拿來當魚餌販賣,但是魚卵都會放入一些"材料",所以還是不可食的。

在河中處理完內臟後,Jesse在park的桌子上把魚切開。
因為我們的車上沒有好的刀子,他只好用他那把小刀慢慢切,他說,非常難切。
真是辛苦他了,我們欠他一大堆人情呀!~~

這條是紅鮭(sockeye salmon),肉色非常紅。銀鮭的肉色也是紅的。

切好的魚片,灑上海鹽後,直接放入烤箱~

剩下的魚頭和魚骨,切入薑絲後,煮成魚湯

 小王現吃生魚片,直說好吃~
 搭配沙拉和義大利麵,加上水果和點心,真是太豐盛了~


 釣了八個小時的魚,Jesse說他真的累斃了~隔天早上,他說右手臂怪怪的。
哀~我們真是對不起你呀~大恩大德真是難以回報~


因為魚實在太少,隔天一早,查看魚況後,我們就離開Russian River了~

記得先倒完汙水和加滿水喔~


其他相關網誌~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 14天行程規劃和RV PARKS 建議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3- Talkeena休閒的美麗小鎮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4- Denali National Park迪納利國家公園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5- Denali Salmon Bake餐廳和 River Edge Resort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6- 阿拉斯加北方大學博物館University of Alaska Museum of the North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7- 阿拉斯加油管 pipeline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8-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9- North Pole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House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0- Reindeer Farm馴鹿農場& Richardson Highway風景

 

2014 阿拉斯加山與海之旅 11- Worthington Glacier冰河野餐

 

2014 阿拉斯加山與海之旅12- Valdez南方搭船重鎮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3- Richardson Highway公路上的瀑布 (waterfalls on Richardson highway)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4-Jesse的寶物博物館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5- Turnagain ArmSeward 南方美麗小鎮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6- Seward遊輪之旅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7-Exit Glacier出口冰河

 

2014 阿拉斯加之旅18- Seward Sealife Center的海洋生態中心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9- Russian River 從釣鮭魚到吃鮭魚一氣呵成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0-Tom Cooper 地裡學家的寶物收藏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 21- Ninilchik State Recreation aera海邊撿貝殼和石頭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 22-美麗的Homer Spit 釣魚灣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3-Homer Spit 海灘與市區風光


2014 阿拉斯加山與海之旅 24- Alaska Wildlife Conservation Center阿拉斯加野生動物保育中心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5- Turnagain Gallery 木雕大師的木雕工作室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6- Anchorage Museum安克拉治博物館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7-Alaska Native Heritage Center 阿拉斯加原住民文化中心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8-Ulu Factory 阿拉斯加菜刀店& Ship Creek看鮭魚




沒有留言: